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二十二堂:回應情緒的第一步——覺察情緒

2023020911:12
2/9 (四)

第二十二堂:回應情緒的第一步——覺察情緒

第一次跟著老師學習怎麼運用情緒清單的時候,
感覺非常的受用,

我也自行把情緒清單結合了4a的步驟後,
排版完成影印成了一本,
時時刻刻帶在身上做練習,
大前年開始練習到至今,
已經不再用情緒清單的小本子,

這堂課真的太好用了!
我找出生活中的小事件,
跟著老師的引導語,
老師帶我進入了事件中的人、事、時、地、物,
就好像我在工作坊那樣的體驗,

而且一個人在自己所屬的空間,
不受干擾,
也不用擔心如果眼淚流動時的尷尬,
就這樣,
聽著一次又一次,
可以找出好多小事件,

去覺察每個事件裡面的感受,
在音頻中,

特別談到:

我們學習覺察的情緒的重點,
事放在認識情緒上面,
而不是讓情緒減少,
當我們越來越認識情緒的時候,
情緒就會自然的流動,
情緒的堆積就會越來越少,

我也發現,
有老師的引導語,
帶著我走這一趟路,
比起我用紙上的情緒清單,
還來得有溫度跟體驗,

而且,

有手機很方便,
當孩子今天很鬧的時候,
我在廁所聽著引導語,

坐在馬桶上,
跟著老師的話語去覺察,
那個過程真的挺有趣,

兒子就在外頭說: 「怎麼會有志仲老師的聲音!你在做什麼呢?」

另一個兒子就說: 「不要一個人偷偷聽,我們也要啦!」

我:在專心中啦!等一下啦!

兒子:我要跟志仲老師說你在廁所聽他的音頻

我:他不介意啦!讓我專心

於是,

我得重新撥放,

兩個人繼續貼在門上聽!!!

媽媽的日常好瘋狂~~~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