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玉長公路

2015052820:42







老實說,今天真的心情不美麗,不知道是不是氣候,還是其他因素。

而且開始有自我貶低的感覺。我想,該是出門透透氣。或許是連日的下雨。

沒有到外頭去曬一曬,身體各方面還真不自在呢!

 

我們到了東海岸的遊客服務中心,簡稱東管處,這是位在都歷,騎摩托車要一小時左右。如果慢慢騎也需要一小時半。但我們常來這玩。孩子很愛它的地下室。有免費冷氣吹。還可以玩。

 

不過,我們今天卻想要再騎遠一點。當我們準備要出發時,剛好遇到一位騎摩托車環島的旅人。他跟我們說路況不錯。我想,今天的確不是太熱。涼涼的。想必不會下雨。於是,我們開始往長濱騎,我想要去八仙洞,騎到一半,孩子說想要往左邊騎看看。

 

一看之後,才知道那是玉長公路,也就是長濱通到玉里,總共連續三公里的彎路。上次聽老公談起他和學校老師帶學生騎玉長公路。風景很美。就這樣,母子三人非常膽子大的往上騎。很可惜我想拍個照。但顧及到安全。我沒冒險拍照。

 

看著群山壯麗,讓我心生畏懼。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可測量的,我何其渺小。每騎一小段轉彎,不由得內心開始恐懼起來,但我發現這不是懼怕彎路,而是我在害怕面對我自己。不知不覺得,我的孩子一路上唱歌、盡情大叫、喊叫。宣洩內在所有開心或不開心的感覺。

 

但我卻沿路哭,感覺內心的壓力被釋放,被山帶走一樣。當我們進入玉長隧道後,暗暗且長長的隧道內,照理說應該會害怕。但我們卻好開心。沿路看著工人辛苦的工作。車子沒有很多。孩子在隧道內不斷的歡唱。

 

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出了隧道口後,孩子想要再回頭騎一次,不過內心的聲音覺得應該繼續往前騎,然後再從玉里、池上、關山、鹿野回到台東市。還好順從內心的聲音。這段路騎得很自在。

 

兩個孩子在中途下來換個尿片和褲子。然後喝個水。我們繼續上路。我們約莫快七點才到家。下午是快四點從東管處出發的。當中騎騎停停。孩子的體力過人。跟著他們一起這樣的小旅行。確實收獲很多。

 

全職媽媽本來就不輕鬆,為了孩子的教養,還有自我定位。說真的,如果沒有這一小段路,不知道自己其實能夠做到的。有的時候不是要證明自己很厲害。有的時候只是想挑戰自己。

 

不過,原本我之前計劃要環島的,這次的玉長公路。我發現我會延後。為什麼呢?我想整頓自己的內心。好好的重新開始。然後繼續的往前。等到那天環島時,才能完全的打開我的感官和大自然一起共舞。

 

這次玉長公路我們挑戰成功囉!下此想要挑戰到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