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乖乖坐著上課

2015052422:12


 

昨天我遇到一位美國人,我們聊起自己雙方的孩子。她的孩子已經很大了!因為她已經50歲了!她告訴我,當她像我這樣的時候,兩個兒子也是很調皮。不好帶。但等他們長大後,變得好貼心喔!

 

有她的鼓勵,心裡頓時安慰很多。畢竟要帶兩個年紀那麼接近的孩子,真的好想休息。但母職是永遠沒得休息的。每個階段都有其狀況。只能靠著我們的耐心和智慧去引導孩子。

 

我來說一下今天在初級會上課的狀況,一開始,我把小桌子和小椅子都搬好了!並且像往常那樣的邀請我的孩子跟另一個小妹妹一起來坐著上課。當然這樣小的孩子,一定是坐不住。所以我開始唱起 我是神的孩子這首聖詩。

 

我的孩子平日都在家上課,應該是會乖乖坐著。但是人來風的特質。有兩位姐妹也是老師在教室內,這兩個寶貝開始調皮了!我開始降低音量,如果一但拉高聲音,孩子根本就是不理會你的。他們只覺得有個瘋婆子吧!

 

於是,我再度唱歌邀請他們來,終於坐下了!然後順利的開會祈禱。要上課了!我的兩個孩子開始躁動,說也奇怪,難道是今天的天氣影響嗎?怎麼比平常更嚴重。但我沒時間思考。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著他們可以靜下心來。

 

我告訴凡凡說: “凡凡!請你坐下來

我告訴恒恒說: “恒恒!我請你坐下來!

 

還好兩個都坐下來了!加上另一個小妹妹也需要等待一下。三個寶貝坐好後。我先讓他們動動手,在空中伸展畫圈。要進入課程時,我拿著準備好的卡片要他們抽選。他們三個各選一個。然後我開始告訴他們卡片內的小故事。

 

講完故事後,我問他們我剛剛說了什麼。

其實他們不會理我。於是,我問了凡凡說: “你的這張卡片是什麼故事?"

凡凡看著我說: “我不知道!

旁邊的老師忙著幫我把他糾正過來,不過知道他習慣的我。只好耐心的等他回應。

 

就在這時,他看見我身旁的點心盒,也就是我早上做的手指餅,他問我說: “老師!我可以吃那點心嗎?”雖然利誘孩子是不好的。我也不想這樣。

 

但看到了,我就說: “那你手上這張是說什麼呢?”

真的很可愛,他立刻回我說: “是耶穌基督跟小孩在一起!

上初級會的課程都是精簡的5~10分鐘。

只要孩子願意聽一下,都是最好的一課。

 

我的孩子已經習慣每天早上有課程。他們會叫我老師。

不過在外人面前,他們總是很人來風的開心大笑或跳來跳去。

而我自己也因為這樣,常被他們訓練到就是不要去在意太多。

但要讓他們知道禮貌。

 

我不是教育專家,只是喜歡跟孩子分享。我知道,記錄下來讓我更清楚怎麼修正。

我還要繼續記錄,直到我不能記錄為止。除非我電腦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