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經文共鳴讀書法#06)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六章

2021052410:34
 

書名:摩爾門經尼腓一書第六章
作者:古代先知寫作而成,由約瑟斯密透過神的恩賜翻譯而成
章節:6節

你有習慣為家庭或自己或孩子做紀錄嗎?

你知道紀錄會幫助我們去檢視生活,

也可以為後代子孫帶來益處喔!

 

我從小就喜歡做紀錄了!

已經30年從不間斷,

每次回顧時,

都有種特別的感覺,

原來當時已經有預告的那種神奇感,

 

更多時候,

是看到自己在當時的認真跟努力,

或是做了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很喜歡紀錄,

紀錄已經是我生活中或不可缺的部分了!

一年中,

我會把孩子各一本紀錄,

家庭的一本,

我個人的一本,

個人的我細分為:閱讀筆記、經文筆記、感恩日記、每日紀錄以及手帳本。

 

雖然搬家時,

老公常會說:好多箱紀錄呀!腰快斷了!

雖然抱怨歸抱怨,

老公跟孩子很喜歡家庭的紀錄呢!

 

如果你還沒開始,

可以先從寫自己開始喔!

像寫畢業紀念冊那樣,

把基本資料寫一寫,

在寫自己的興趣等等之類,

再添一些自己的有趣事情或感動的經驗,

慢慢累積就會越寫越順囉!


 

第6章

尼腓寫屬神的事——尼腓的目的在勸服世人歸向亞伯拉罕的神而得救。約主前600年至592年。

1現在我,尼腓,不在我紀錄的這一部分記載我祖先的族譜;以後也不會記載在我正鐫寫的頁片上;
因為這些都已列在父親所寫的紀錄中,因此,我不寫在此書裡。

2我只要說我們是約瑟的後代就夠了。

3對我來說,特別把父親所有的事情詳細記載下來是不重要的,這些事不能寫在這些頁片上,因為我要留出篇幅好寫屬神的事。

4我全部的意向是我能勸服世人歸向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和雅各的神,因而得救。

5因此,取悅世人的事我不寫,我只寫取悅神和取悅不屬世界之人的事。

6因此,我要命令我的後裔,不可用對人類兒女沒有價值的事佔據這些頁片

經文出處: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網站

表格出處跟簡報:
https://drive.google.com/....../1oSH5_32MzhyaQoX08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