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鼓起勇氣面對雙語~微雙語視藝課分享

2021082919:33

【講題】鼓起勇氣面對雙語~微雙語視藝課分享

【主講人】孫菊君

【日期】2021/8/29(日)

我是因為菊君老師的九宮格共鳴讀書法,開始追著老師的講座去了解菊君老師的教學法,如果我可以晚點出生或是當孩子,真的很想要變成菊君老師的學生耶!真的好幸福。
老師一開始分享她對於英文小時候的童年創傷,因為得不到關注以及英文沒辦法讓她有成就感,變成即使在學校遇到外師,都會躲得遠遠的。
但人生就是那麼奇妙,你越是害怕的,就越會靠近,甚至會變成你生命中的一線轉機。
老師得知需要有外師偕同整學期的課程後,有些焦慮跟緊張,但後來有實習老師是外語能力很強,變成了她的人肉翻譯機。有一天,實習老師也會離開的。
就在實習老師離開後,必須開始跟著自己班上的孩子一同學英文了!菊君老師真誠地把自己自身童年的英文恐懼及害怕的所有經驗故事跟班上孩子分享,也讓我想到周志建老師所說的: “當你開始說故事時,生命就開始流動了!”
也因此,菊君老師開始跟孩子一同邁向在課堂上學英文的領域。有句話我覺得她分享的很可愛: “You jump, I jump”
於是,透過老師專業的學思達的表格,加上外師的搭配,以及自身努力的成果,營造出讓孩子喜愛開口說英文,不害怕外國人的情境,變成老師跟孩子都達到雙贏的境界,大家都可以不害怕地開口說英文了 !
這個歷程很感人,從創傷到自卑,到恐懼,但是為了學校的孩子,自己改變了!孩子也被改變了!
我聽了這樣的分享會,對於熱愛語文的我來說,真的萬分感動。感動的不是在於你會不會講流利的英文,而是在於你對於生命的脈動跟熱情是持續不間斷,即使遇到困難就找方法,從不退縮。
看到老師還報名線上英文的一對一的對話,讓我想到一句話: “只要你肯做,困難就不是困難了!因為你已經戰勝自身的框架了!”
感動的分享,讓我都忘了要做筆記了!!!!
謝謝菊君老師帶給我那麼美好的晚上,讓我想起,即使我的畫畫就像老師的英文那樣的起步,但只要有渴望,都可以做得好的








 



  •   暖暖 於 2021-08-30 12:12 1F
  • 很棒的課程 好久沒上課啦
  • 版主於 2021-08-30 12:24 回覆
    呵,疫情之下很多線上課程。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