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文字工作坊第二場

2021083013:28

文字工作坊第二場

【講師】雅筑老師

【時間】2021/8/30

 

#書寫:

  1. 我感恩的事情….因為…
  2. 我要讓今天變得很棒的方法…因為…
  3. 我想要正向肯定自己的事…因為…

 

#世間萬物都會發出聲音,試著想像他們的聲音

 

舉例:風、微風、颱風、海風、沙塵風

     樹枝、樹枝搖晃、採樹枝、摘下樹枝、鋸樹枝、啃樹枝

 

老師放了幾個聲音,要我們從中聽取,然後書寫下來:

我聽到的聲音書寫:

匡匡的聲音,像是許多小箱子掉落的聲音,一位攜帶著許多行李正要趕往機場路上的旅人,步伐快速,眼看著趕不上班機,緊張地把手邊一只行李箱掉落在地面上。

 

老師分享的聲音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c/WildAmbience/videos

https://soundeffect-lab.info/sound/environment/

 

#書寫聲音:

  1. 聽聲音:你聽見的聲+連結(情境)+自己延伸的觀察或情緒
  2. 讓你感覺幸福的聲音是什麼?

它讓你想到了什麼?回憶片段?

 

#喜歡誰的聲音?喜歡什麼聲音?

不喜歡什麼聲音?對什麼聲音感到害怕?

#當我聽見喜歡的聲音時,我想要……

當我聽見不喜歡的聲音時,我想要……

#對誰說過的話印象深刻?

他說了什麼?

當時我的心情是?

#曼陀羅書寫方向思考:

人設(人物設定):比方爸爸、媽媽、朋友、假想人物等等

主題:自己隨意設定

情感:感覺跟感受,情緒的流動

時間:白天、夜晚、或是時間點

故事:生活中的故事或是經驗的連結

詞彙量:各種跟主題跟故事有關的經驗及故事的詞彙

地點:設定個想要的地點位置

邏輯:前後呼應,起承轉合

創意:隨意創作,有靈感就寫

#練習:今天的聲音練習,書寫一段短文:

我的練習短文:

微風飄過,

  它想去哪裡?

  它的風尾拂過山尖、

  拂過樹梢、小花、小草。

它輕柔猶如媽媽竟悄悄地步伐,

走到寶寶床前小心翼翼的察看是否安睡的寶貝。

微風拂過憂傷者的眼角,

帶走那細細的淚痕,

輕聲地彷彿夜晚的小孩輕輕從鼻子中吹出的氣息,

微風輕輕的飄著,它的聲音是什麼?

其實藏在細微處,待你細細感受,靜聽它的拂去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