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分享愛、領受愛

2013090522:15
 
ㄚ嬤快到傍晚時打了通電話給我,並告訴我他和ㄚ公等會要騎摩托車來看我們。
我心裡一驚趕緊問她:「不好吧!你們來都天黑了!而且很危險!」
ㄚ嬤回我說:「想看看你們呀!」
 
掛完電話後,我趕緊把兩個寶貝叫起床,因為都已經睡到5點了!煮好晚餐後,兩個孩子連爸比的份量都吃的精光。爸比一回到家沒得吃,只好等晚一點出去買自己的晚餐。實在苦了爸比的胃!
 
原以為ㄚ公和ㄚ嬤會來得早,但從晚上六點等到七點都未看到人,心裡有點擔心他們的安全。就在七點半左右,我聽到樓下有一台摩托車的聲音,那聲音跟我平常聽到的不太一樣。於是我趕緊跑下來去看,這時才知道ㄚ公和ㄚ嬤已經到了!
 
可是看到ㄚ嬤的眼睛瞇著,我問她說:「妳眼睛怎麼了呀?」
ㄚ嬤說眼睛痛,我擔心的回她說:「眼睛痛就應該好好待在家呀!怎麼要來呀!」
ㄚ嬤邊叫我從摩托車上拿一堆食物,邊跟我說:「就想看看你們呀!」
 
我們上樓後,凡寶剛好在洗澡。恒寶早已經在六點半就在自己的房間呼呼大睡了!ㄚ公ㄚ嬤等著凡寶洗好後出來,他們很開心的看著凡寶逗趣的模樣。  
我看著ㄚ嬤的眼睛就問她說:「妳眼睛怎麼痛起來呀?」
她瞇著眼說:「因為為了要做竽頭糕所以煙衝上來,一時之間,眼睛就睜不開。」
因為ㄚ嬤做糕點都是用很傳統燒木材的那種方式,所以她每一次都會注意火侯夠不夠,
每一次都會被燻的眼睛睜不開。

 
我的ㄚ嬤就是一個願意為全家人完全奉獻付出的標準傳統婦女。她和我的ㄚ公總是感情特別好,同進同出。她最喜歡煮很豐盛的菜讓全家族的人品嚐,但往往她是最後一個用餐的人。每一次聚餐,我們拉她來吃飯,她都會叫我們先吃,她等會再吃。只要她看到我們吃的超開心的樣子,她就會開心的笑了起來!
 
不過她常超過體力賽跑。即使她很累,她還是很努力的要讓全家人感受到她滿滿的愛。在小時候被她帶到大,我漸漸發現自己遺傳到她那樣超過體力賽跑的特質。老公常提醒我要放慢腳步享受生活,我也努力的讓自己不要做的太勞累。雖然還是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體力是有限的,但還好老公在這六年多的婚姻中,不斷的帶著我一路慢慢欣賞沿途人生的美好風景。
 
今晚再度看到ㄚ公和ㄚ嬤時,我知道,叫她慢下來是不可能的,我能做的就是趕緊拿著她給我們滿滿的三大袋食物放好。她才安心的知道我們會享受那些她準備好的美食。
 
雖然有時會覺得ㄚ嬤的個性很強迫人,但這就是他無微不致的愛。我學會贊賞她的美德,而不是抱怨她強塞給我們滿出來的愛。因為,或許有那麼一天,這樣的愛會不見,而我們都將感到懷念。
 
今天聽到ㄚ公和ㄚ嬤說的一句話,讓我內心久久無法忘懷,他們說 :「這些東西準備了!如果不趕緊拿給你們,我的一顆心就旋在那裡。」
一句平凡的話,道盡他們對晚輩無限的付出和愛。
 
我的ㄚ嬤常對我說 :「趁我還在,我要給你們滿滿的愛,如果哪一天我不在了!很怕沒人再給你們那麼多愛了!」
 
謝謝我的ㄚ嬤和我的ㄚ公,總是帶給我生命的震撼教育。
是的,趁還在的時候,分享愛、領受愛。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