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甜蜜的早晨

2016032110:58
 










一早還沉浸在自己的睡夢中時。被孩子突然叫醒。老大凡凡用鼻尖摩擦著我的鼻子。他說: “ 媽媽!起床囉!太陽公公起來囉!”我睡眼惺忪的看著凡凡說: “ 早安喔!”
他很開心的說: “ 媽媽!早安喔!妳等我一下!”
 
我坐起身來。還在努力打開雙眼。他就已經開心的拿著一張紙跑到我面前晃。他很開心的說: “ 媽媽!這是我要送給妳的卡片喔!妳打開來看一下吧!”
 
我打開後。看著裡頭的畫。我很開心的說: “ 我好喜歡藍色的的洋蔥呢!”
凡凡開心的回我說: “ 媽媽!這是我在學校畫的卡片喔!我也好喜歡。老師說我們要畫美美的。但是我很喜歡這樣全部都塗藍色。因為很開心。”
 
我收著他的卡片。他開心的摟著我的脖子說: “ 我好愛媽媽喔!我也好想妳!每次妳一離開。我就想死妳了!”
 
看著他那麼認真的說出這些話。真的好感動。我回應他: “ 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無論媽媽在哪。永遠都在你心裡喔!你也會在我心裡珍藏著!”
 
說真的。我以為我的孩子跟我的對話應該很寫實。哪時候變得那麼感性呀!這還真是奇妙的組合呀!不過一早這樣甜蜜的對話。連爸爸聽了都覺得應該跟孩子多學習幾句才行。
 
孩子的表達都好直接。不會隱藏。但是可愛的是。。。我家恒恒坐在床邊。從頭到尾看著哥哥這樣跟我撒嬌。我問他說: “ 要不要過來媽媽抱一下!”
他很帥氣的回我: “ 媽媽!我沒尿床喔!我要趕快去尿尿了啦!等會再抱你!”
突然感覺掉到另一個不同的空間。
 
因為我家弟弟是非常寫實派的。哥哥是浪漫派。
早上上學時。弟弟書包揹著。頭也不回的就往教室走。而且還開心的等不及要跟同學玩。他只跟我說了再見。就自己去教室。
哥哥則是掉了好多眼淚…最後是老師安撫進教室。但是我離開時。卻可以聽到有孟姜女哭倒長城的威力。三步併兩步的快跑。
 
還好老師之後告訴我他情緒穩定下來。
 
所以說。兩個孩子的個性大不同。但也增添每天家庭的歡樂。難怪凡凡跟恒恒的感情那麼好。真像是我跟老公的翻版。一個是超級理性。一個是感性到連小事都愛哭。
 
 

 



   


  •   美女君 於 2016-03-21 22:00 1F
  • 媽媽一定是付出很多很多的愛
    單純的小孩才會對媽媽說不完的愛

    我真的要好好學習啊
  • 版主於 2016-03-23 22:53 回覆
    別這樣說啦..孩子到這年紀嘴真的甜得不得了.到時妳的寶貝也是ˋ這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