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畫牆

2014032113:46
 



身邊的媽媽常跟我說家裡的孩子常畫牆,
弄得滿屋都髒兮兮,
我也記得小妹小時候,
她拿著筆從一樓沿著樓梯畫到三樓的情形.
不過,她天生就是愛畫畫,
所以家裡的人也沒怎麼阻止她,
才三歲大的妹妹,就已經會自己動剪刀和用訂書機做畫冊.

想到我家兩小孩,
怎麼沒有這樣的過程,
雖然看他們會亂畫我的書和日記,
還會在紙上亂塗鴉,
就是不見他們在牆上作畫,

才這樣一想而已,
結果哥哥卻開始拿起畫筆狂畫起來,
一開始,
我有點錯扼,
但想到要搬家再粉刷不就好了!
於是不太管他,
他盡情的畫,
邊畫邊笑,
弟弟一向很怕被念,
結果拿起筆也只敢畫一小小撇,

畫完後,他們兩個開心的跑去客廳玩,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不對勁,
很想試看看畫完立刻清潔的感覺,
於是弄了小蘇打水之後,
用菜瓜布軟的一邊擦牆,
結果,顏色開始變淺,
但是...還是會看出有畫的痕跡,
我則是使出我吃奶的力量,
各種蠻力,邊擦邊喊叫著.

我家孩子看了!
睜大雙眼,
嘴都開了!
不敢相信媽媽這樣的行為,
最後兩個人就說: "媽媽!我們畫紙,不畫壁壁了!"
可想而知,我的舉動嚇到他們.

不過...卻是意外的收獲呀!
與其罵孩子,
還不如行動給孩子看,
讓孩子知道原來畫完牆壁要擦時,是那麼辛苦.
當然,如果已經都畫的很多又擦不掉,
我還是會搬家前再帶著孩子一起油漆牆壁的!
而且要買無毒且適用孩子的油漆...
可這次...我清的太乾淨...
沒機會帶他們油漆了.....






   


  •   美女君 於 2014-03-23 01:14 1F
  • 版主於 2014-03-25 15: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