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鍵盤壞了.

2016032020:53
 
自從鍵盤壞了後,沒有辦法寫部落格.
之後也沒有去在意是否要換鍵盤.
直到某一天有朋友說會固定看我的部落格,
發現我沒有更新了!

我才意識到真的需要買個新鍵盤,好好的經營我的部落格.
過年後,孩子開始上幼兒園了!我也開始每天到圖書館借書.
孩子愛看書,我每星期幫他們借好多書.
每一次他們會問我: "媽媽!有借新書嗎?"
最近他們愛上原住民的傳說故事.
尤其孩子好愛聽小鬼湖之戀的故事.

而我則是狂閱讀,好讓自己可以增進寫作的功力.
孩子上學,我的時間變多了!
反倒是喜愛上書跟筆.
手作變成很少碰.

不過最近看到之前的可愛手作品.
也想趁著孩子上學時,也來鉤個娃.
尤其是看到懶懶貓的照片,真的太可愛了!













還記得之前瘋狂的手作,還有禪繞畫.真的做了許多作品.
但很感謝有那些歲月陪伴著我忙碌的育兒之路.
不過,孩子上學了!我開始學習如何讓自己腳步慢下來.
帶孩子時,手作是我解壓最好的方式.
現在則是每天笑瞇瞇的送他們上學,和接他們放學.

說真的,我一開始捨不得他們去上學.
但礙於自己的身體狀況.
現在回想起來,我發現他們每天都看到一個笑得很開朗的媽媽.
我想,這對孩子跟我是健康的狀態.

每一次,接他們放學,我們就像是久違不見的情人一樣.
那種感覺很甜蜜.

一直以來,我是一個對自我要求很高的媽媽.
我從不想和別人比較當媽媽.
但我很希望可以當個稱職的媽媽.

現在,我知道,
放手讓孩子會走得更寬廣.
雖然孩子在我身邊時,
我們有很多的玩樂,
有數不清的大自然活動跟手作.

不過現在,當他們放學時,我們緊緊相擁.
回到家.我們一起享受著故事時光.
每一天,他們都會喊著: " 媽媽!我們好幸福!"

一開始,.我送他們上學時,真的覺得太無情了!
看他們在學校努力試著學習適應.
結果,他們比我想像中還要厲害.
而是我比較擔心很多部分.

但經過生病,我得去看醫生做檢查.
這樣往返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們不也是這樣長大嗎?
在台東,很可惜沒有華德福幼兒園.
但是,老公鼓勵我安心的讓孩子學習.

聽從老公的建議後,我也開始學習重新規劃好個人時間.
我不想再忙著手作,或是忙著製作出驚人的作品等等之類.
而是,我想靜靜的在閱讀書本中,遨遊於文字的饗宴中.

最近這幾天,也開始想到我的部落格.
是該時候來寫下點點滴滴了!
我熱愛我的工作(全職媽媽),也熱愛我的家庭.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美女君 於 2016-03-21 21:59 1F
  • 妳又回來了
    真好

    身體照顧好,才能過更長幸福的日子
  • 版主於 2016-03-23 22:52 回覆
    好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