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2014年2/14南投燈會 vs 情人節

2014021501:11
 


 

2/14這天真的很特別,結合了所有的節日,燈會開始,情人節開始,吃湯圓開始。不過我家很妙,老祖宗被湯圓噎死。所以我們沒吃湯圓的習慣。再加上剛好我和凡爸都不喜歡吃湯圓,也就沒這習慣會煮湯圓了!

 

下午,爸爸特別請假一小時提前回家載我們去南投。可我家老大卻賴著客廳的小綿被不走。家太舒服了!讓他都不想出門。我還不斷的跟他說: “有煙火秀喔!有好多漂亮的燈喔!還可以坐接駁車喔!”老大就是想賴在家,小的已經快等不及。

 

我們三個人把哥哥都弄起來後,終於扛上車。可知我們到中興新村路上,原以為會塞車。居然沒有,因為我們改開往林厝往草屯的山路。一路上都沒有太多車。真的覺得是否有開錯呢!

 

後來到了南投,開往指定的停車位後,我們趕緊帶著孩子上接駁車。趕在晚上7:21分看煙火秀。我揹著恒寶,爸爸推著凡寶的推車。就這樣。邊走邊拍。可我們兩光的相機。在夜晚真的拍不出什麼東東呀!

 

看著大家拿著高級相機和大台的I PAD在拍照,還有攝影。好羨慕呀!不過當我們很努力的走著,沒想到離主燈區真的有點小遠。走到一半居然開始放煙火了!我們趕緊找位置看到遠方的煙火。

 

孩子興奮的尖叫著,一直哇哇哇個不停。還不停拍手叫好。這可說是特別的經驗呀!記得鹿港燈會時,我們剛好就住旁邊。孩子還在寶寶階段。那時只有凡寶。還覺得為何要有煙火。好吵呀!

 

沒想到,等孩子大了!喜歡煙火,居然會開車不管人潮的奔到南投呀!!!可見在身邊的永遠都不覺得是寶呢題外話不多說。今年南投不僅有燈會。還有我們教會展出的家譜展覽。可惜夜晚太暗了!

 

進入了滿是各式各樣花燈後,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我和凡爸就只好邊走邊拍。說真的,晚上開始越來越多人,其實都是跟人群走去。有點不知道這是哪裡了!

 

孩子看了喜歡的煙火秀之後,又看到開啟主燈區。真的好美呀!我趕緊拍攝。但是兩光的相機呀。。居然都拍不出來啦!看著我前面所有拿著高級相機的人,我跟凡爸說: “!只好回憶留心底了啦!”因為我們拍出來的都是靈異照片呢!真的不能看。

 

不過,有很多人反應說,這次南投燈會沒有像鹿港那樣一上接駁車就送東西。連個紙燈籠都拿不到。聽到很多失望的聲音。但是對我們家庭來說孩子開心。我們就開心呢!

 

由於爸爸的腳本身就是有受過傷。他還推著和揹著孩子走那麼久的路。回到家後,他整條腿都痛了!趕緊幫他按一按。而我們今晚的情人節就在燈會美好的歡樂氣氛下結束。

 

孩子一回到家,一個一個躲進被窩睡覺了!我想,今晚他們應該睡的很香甜喔!雖然帶著孩子看燈會有點累。但比較前年我自己帶著凡寶,推著他到鹿港體育場看燈會,真的很大的不同。

 

今年,兩個孩子都大了!曉得煙火,曉得很多東西。真的玩起來都好有趣呢!

兩個孩子一看到花燈狂叫著。連走在旁邊的人都被感染到他們的快樂。

而且,他們聽到樂團在演唱,還跟著舞動起來。這真的好開心呢!

原來,我們都是因為孩子而歡樂呀!真的是很容易滿足的父母。

 

P.S可以看到我們家兩光的相機...唉...有模糊的..
攝影的部分更是好笑..完全看不到主燈的整個顏色變化呀....

 

 





















































































 

 


  •   Lanny 於 2014-02-18 10:25 3F
  • 沒錯沒錯,看到別人家的一台比一台高級,好羨慕喔~~
    不過,還好妳有拍,因為我覺得燈會很漂亮,但是接駁車很難等,開車又怕難停車,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看主燈,結果看一看大家拍的,過一過乾癮,沒去也就比較沒那麼遺憾了!
  • 版主於 2014-02-18 14:15 回覆
    實在是太多人了.不過第一天是還好.要不然真的覺得去了也好累喔....
    我們那天等接駁車超快的...所以沒有累到...
    不過,真的要去還是得抓好時間..我們是剛好去的時間都沒塞車,也很順利的搭上接駁車.
    呵....有時看大家拍的就好....因為人潮好多..空氣也不好.很多人吸煙呢
  •   美女君 於 2014-02-17 18:50 2F
  • 對啊
  • 版主於 2014-02-17 22:54 回覆
  •   BB媽 於 2014-02-17 16:40 1F
  • 不會啊, 我覺得拍得挺不錯的. 
  • 版主於 2014-02-17 22:55 回覆
    妳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