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台中兒童藝術館(上)

2014021523:11
 


 

位在台中大里的兒童藝術館,是我們全家第一次來。

這天,我們是參與溪湖初級會活動,並自行開車前往。

一到現場,原本想停在外頭,後來改由停到地下停車場。

每小時20元的停車場,挺空曠的。

 

不過,等我們停好後,準備到兒童藝術館內時,

發現只能爬樓梯,而不能用坡道的!

於是爸爸只好扛起推車慢慢一步一步走上去。

 



辛苦爸爸一步一步扛上去,
凡寶坐上頭感覺很舒服喔!

 

終於到了大門口後,遇到溪湖初級會會長團。

他們好心的幫我們買好票了,

不過由於爸爸持有殘障手冊,

所以爸爸和我都不用門票。

孩子的票需要100元。

 

孩子第一次來到這樣的空間,

心情挺興奮的!

所以,我們帶著闖關的紙,

開始慢慢的尋寶起來。






進到門內,會蓋個章,這樣如果出來後,還可以進去.
小孩看到能夠蓋章,都很興奮的把手伸出來.




由於是年節的關係,真的很喜氣洋洋呢!
整個大廳看起來好有氣氛.

拿好紙張後,我們開始闖關了!




第一個門,進入愛麗絲夢遊仙境了!




老公和孩子準備好要進去探險囉!
媽媽我則是趕緊幫他們拍好每一張照.




特別的是,每個電梯都有不同的繪圖.
真的很漂亮呢!




一樓所呈現出的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整個童話故事,
特別的是,我們看到左手邊有地上鋼琴.
這真令人感到好奇又興奮呢!




孩子忍不住在上頭踩一踩,
黑白鍵發出聲音時,
孩子開心的大笑著.





來到這裡,真的彷彿置身於仙境了!
連樹都微笑的看著我們.
感覺自己內心也整個被童化故事給包覆起來了!




還有小小的山洞,爸爸和孩子爬進去,
再繞出來時,真的好好玩,
裡頭暗暗的,
孩子需要慢慢爬出來,
而大人的體型只要不是過胖都可以進得去的!




撲克牌區,可以從那透視鏡中所看到的圖案是不同的,
由於孩子急著跑掉,我沒機會近距離看.
但想必應該很有趣喔!




色彩鮮艷的圖案,讓我再度憶起整個故事情節,
邊走邊看,還可以邊說故事給孩子聽.




孩子繞著小迷宮的走來走去.
每個地方都可以說出一小段故事來,





在這裡,你可以整個人就是沉浸在故事情節中,
連我這大人都驚呼連連,
因為故事書內的圖片都變大了!




還有設計讓孩子可以爬來爬去,
讓他們有訓練手腳的小小洞口.




超級可愛的毛毛蟲.
出現在眼前,
這真的太贊了!
媽媽我看了都好想上前抱抱呢!




伴隨著一些小故事插圖,孩子看到寶寶,
直呼: "寶寶!寶寶!"
想必因為圖片上的寶寶在哭,
孩子緊張了!




這裡有個鏡子,
很清楚的呈現出你的臉,
不過....
這寶藏區真的很有創意呢!




來到了喝假茶和假點心的故事了!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這故事橋段,
總是讓我著迷,
因為所有杯內的東西都是空的,
故事情節也緊跟著愛麗絲的心情隨之起伏,




這裡有好幾個不同的鏡子,
就跟童話書一樣,
恒寶已經想像自己是愛麗絲了!




一樓處都有個蓋章位置,
看完大部分後,蓋個章,
只要蓋完整張所交帶的位置,
就可以領取小獎品喔!

於是,爸爸很認真的帶著孩子到處闖關蓋章.




這鏡子實在是太可怕了!
連我都變矮又變形了!





小孩看到這樣的鏡子,
都會覺得好好玩呢,
更特別的是,
看到自己居然不一樣,
拉高又拉長,
變矮又變胖.
真的超好玩的.




再來一張,我們三個人都變矮了!
矮嘟嘟的是不是很可愛呀!




好可愛的一張圖呢!













來到這邊,最容易被遺忘的就是:這架地上鋼琴,
不能跑跳碰,只能用輕輕的走過去,或是踩才可以.

但好玩的來了!爸爸一開始太興奮,
居然跟著孩子跳呀跳!
直到看到標示後,

趕緊叫住爸爸,
他才嚇一跳,
原來不能跳呀!!!!

結果我家爸爸帶頭跳
好加在沒跳壞呀!

下次要小心啦!

續... 台中兒童藝術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