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貼心的兒子

2016081820:53
 







昨天我騎摩托車載著凡凡跟弟弟。凡凡看到一個老奶奶拿著一些東西,還駝著背走著。他立刻告訴我: “ 媽媽!我們去幫助她好不好?”當然這樣的舉動真的好感人喔!凡凡非常細心,總是會觀察到別人的需要跟別人的變化。
 
很念舊的他,只要有人要搬家,他會很捨不得。前陣子住在台東香港的好朋友。對我們家庭疼愛有加。當他們要搬到別的縣市時,凡凡一直問我是否可以跟他們去。也會時常提起他們的好。
 
一向不愛吃白米飯的他,我記得我跟他說: “你自己添飯,添多少就吃多少。"現在只要是他自己添飯,他必會把白米吃光光。因為他太愛吃菜。對於米飯不感興趣。於是,我帶著他和弟弟刻意去稻田,我讓他看種稻人的辛苦。他也感受到了!
 
凡凡是走心的人,凡事都需要讓他從自己的心底體會後,他會內化成自己的力量並改變自己的行為。也因為他慢慢在各方面都長大了!也很會幫我分擔家務。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樣的好兒子。
 
其實,只要孩子健康平安,在品德上保持愛人,其他我不太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