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兩個兒子的世界

2013052700:31
 
我看過超多的育兒書.真的很少作家寫到有關怎麼教導男生.
尤其是家中有兩個男生以上的家庭.媽咪都是怎麼帶大呢?

寶寶還沒一歲前,我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他們穩定作息,睡覺也非常的長和規律.
我機乎過著貴婦般的生活.
只是忙碌於製作副食品就可以.
因為他們五個多就月斷奶了!

但是超過一歲後.兩個寶貝開始有不一樣的好動程度.
規律的生活模式都還存在.
但卻個性相差十萬八千里.

他們兩個從沒有彼此吃醋對方.
但卻因為好動的程度有所差別.
常常會引起一些口角或是動手的現象.

哥哥大弟弟九個月.弟弟發育的快.成熟度機乎跟哥哥一樣.
我時常看著他們兩個人面對面坐著.
彼此為了一個玩具,開始用外星語跟對方溝通.
哥哥有時候會讓弟弟,但弟弟有時候卻會搶哥哥的玩具.

弟弟很黏哥哥.時常看到他跟前跟後的追隨著哥哥的腳步
有時哥哥覺得煩,會用手撥開弟弟.
弟弟就會假裝跌倒博取我的同情

像這樣狀況.我盡量讓他們可以彼此學習溝通
也因為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生女生.
其實也無法獲得太多有關怎麼教導男生的例子

我於是開始設計一連串讓兩寶可以學習和消耗體力的方式.
希望藉由自己每天育兒的小小經驗.和大家分享.

但我要說明,我不是專業的育兒.所以也不會太刻意討論育兒經.
我只是純粹分享我家兩寶每天的快樂生活.
喜歡閱讀我的文章的讀者.


請隨時抱著一顆童心未泯的心來到皮皮寶世界吧!
希望我這個媽咪可以勤勞的每天記錄他們的活動.
好提供給一些有兩個男生的雙寶媽作為參考.
也盡點可以服務的機會.








 
日記框設計︰Swallow


  •   王媽咪 於 2013-05-27 07:48 1F
  • 看來凡媽教小孩的功力很好哦
    才能教出如此好的二寶
    我光應付一個就夠頭痛了
  • 版主於 2013-05-27 09:22 回覆
    王媽咪您過獎啦...其實是孩子教我很多....
    我們都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