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一天的生活

2016081821:12
 






老實說,我們一天的生活真的很平常。孩子自己會一起玩火車。然後編造很多故事。而我則是會在一旁看著他們玩火車。讓自己沒什麼事做。通常我們一星期會去圖書館借書。如果圖書館有影片活動。我們也會去看。
 
天氣好時會去游泳。但是天氣不好時,我們會窩在家玩或是說故事。說真的,這樣一層不變的生活真的不簡單。以前以為平凡的生活很好過。因為覺得不會有太大的起伏。但現在我終於明白,要有平凡生活是不簡單的。因為內心需要調整好。
 
很有可能看不到任何的贊賞或是成就。但是滴水穿石。每件微小的事,看似那麼不重要。但在每天中就是在打基礎。一開始,我也會因為每天都一樣感覺到有點不耐煩。最後我決定每天做一件不一樣的事。
 
比方說唱歌,或是在家做核心運動,或是跟孩子玩大風吹遊戲。只要一件不一樣就好。以前我總喜歡帶著孩子跑來跑去。讓我們可以徜徉大自然。但後來,孩子很喜歡在家。他們總跟我說: “ 我們喜歡在家,因為家好舒服又溫暖。"
 
孩子想的跟大人真的不一樣,我一直以為到外面的大自然跑跑跳跳很好,但孩子想的是希望可以跟我在家一起玩。偶爾到戶外他們會覺得很開心。於是我們每天下午去公園玩一會。他們就滿足了!
 
加上我自己是個很愛動,又愛亂跑的人。孩子的變化,讓我需要靜下來。一開始很不適應。因為我習慣白天跑呀跑的。晚上則是看書跟寫東西還有畫畫等事情。但現在白天好多時間在家。我開始讓自己習慣待在家。跟孩子做些不一樣的事。我們也有時在床上打滾。或是玩枕頭大戰。亦或是脫襪子遊戲。
 
我終於明白,在家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最好的部分就是培養我靜心的這動作。並且讓我可以慢慢的看待每件事。這或許就是這陣子我學習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