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超級帥

2016081820:32
 



不知不覺的,我的兩個寶貝居然長大的好快喔!現在兩個簡直是好兄弟。形影不離的。也會幫我做很多事,每一餐,都是他們幫忙我備料跟煮飯。孩子的成長真的太快速了啦!
 
明年哥哥就要小一了!原本今年暑假後要上幼兒園。但我們經濟考量後,還是由我教孩子就好。畢竟他們到處都有朋友。聽了老媽的建議,也想到我們以前也沒上什麼幼兒園就直接小學了!
 
這兩個寶貝一知道不用上幼兒園高興得不得了呀!於是,我們每天都有不同的任務。有時是洗鞋子,有時是上市場體驗買菜等。最近哥哥愛畫畫,總是會畫一整個早上或下午。弟弟則是會自己玩玩具或是看書。
 
在之前,我和孩子有一小段磨合期,因為跟不上他們的腳步。也顯得自己很急躁。後來換了個方式。我排開所有我想做的事,專心的觀察他們兩個。就這樣。與他們一起成長的每一天,所換來得是寶貴的美好時光。
 
還記得之前凡凡會因為不順他的意就會堅持的大哭,我守住原則,不妥協。有時真的會因為旁人勸說是否孩子需要就醫。怕是有高功能自閉症。但是我很清楚知道這是凡凡成長過程中的一部份。大人不需要擔心,也不需要想太多。
 
我一直堅持我的原則,直到最後,說真的,我看到花開了!只要現在跟凡凡說什麼,他二話不說就是 “好”, 比方說,之前在公園玩,時間到該回家。他會狂哭,想要多玩一會。如果不順他的意。他會哭很久。或是到朋友家游泳,他想繼續游,但得回家他也會哭很久。就是一定要順他的意。
 
不過,我總是用很多的耐心去把持自己的原則,現在,只要他在玩,我說了一聲: “回家囉!”他就會趕緊去找弟弟。然後手牽手來找我。或許前面的戰鬥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有個盡頭。但現在我很清楚明白。對於孩子真的不需要趕他們。而是要有耐心的陪伴。
 
我想,我們母子三人是最好的夥伴了!今早我們去菜市場買菜。孩子自己挑肉跟菜。如果錢不夠,他們會選擇最重要的。我們現在配合得非常好。這使我每天中,總是會充滿許多的歡樂。
 
所以,陪伴孩子,等待孩子,真的是很大的學問跟值得做的事。真的要很感謝我的孩子總是教我很多人生中寶貴的真理。最重要的…愛是永遠不會挫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