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午餐的幸福

2014102323:23
 
 
我自覺是個沒有太大耐心的媽媽.
但有時,我真的很享受和孩子一起準備午餐的時光.
現在晚餐都有嫂嫂的準備.讓我可以很輕鬆的只要準備午餐.
早餐則是老公準備的.
 
因為我不擅料理的我,已經投降了!為了不給自己壓力.
老公讓我只要準備中餐就好.其餘都是家人幫忙.
這樣說起來讓我真的減壓不少.
 
每一天,孩子都會吵著要跟我一起去廚房.
有時,我覺得自己煮比較快點.
孩子一進來,總是會速度變慢.
 
但換個角度想想,孩子陪在我身邊的日子一定不長.
頂多10年.或者更少.因為他們一但進入小學.
開始會有同儕.開始有自己的人際關係.
這點我的自覺力很強.
 
其實,我跟很多媽媽一樣.都想要有個人時間多一點.
多一點可以看書,
多一點可以跟好姐妹聊聊天.
多一點睡覺時間.
或是,
多一點自己趴趴走玩樂的時光.
 
不過,
和孩子在一起,
這些想要多一點,
就會開始變少一點.
並且.
投入和孩子的小小世界中.
 
當我們執著某個點,
眼界就變窄了!
不過,當我們放下.
我們所看到的卻是廣大的.
 
因此,
孩子陪著我準備中餐,
我頓時間開始感到是件快樂的事.
當然,
他們總是弄得亂七八糟.
我有時也會想發怒.
但我會把這怒氣趕緊轉移.
 
畢竟是我讓他們進來
一但允許他們進來,
就得想到後果了!
 
還好我可以轉移.
讓孩子不會看到我冒煙的狀態.
就這樣,簡單的一頓準備好之後.
 
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情用餐.
這是我和孩子的午餐約會.
沒有太精美的料理.
但卻有著淡淡的甜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