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長大了!

2014102323:18
 
 
 
有的時候,我們會忘記我們身邊的小人物正悄悄的長大了!
他們以極巧妙且快速到你無法用眼來判定他們長得多大了!
但當你靜心下來,看著他們,幫他們補捉記錄時,
會發現,他們每一天的確有不同的變化.
 
他們說話的語氣還有他們的整個身體的運作.
一天比一天純熟.
昨天才會說: "媽媽!"
過沒多久開始告訴你,他有多愛你.
之後,他會描述他整個的心情及感受.
 
就是這樣,孩子的每一天似乎會變成我們習慣的模式.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刷牙洗臉.
再來閱讀小故事書,出門去玩或是運動.
中午吃飯完睡個午覺.
醒來時玩了一會,讀個故事書.
晚餐時刻吃飽後,
睡前洗個香香澡.
祈禱,說愛你及晚安就入睡了!
 
這樣一層不變的生活,說真的,其實是在不變中取得變動.
今天,我無意中發現我的孩子比昨天,甚至以前更大了!
就在於哥哥想要弟弟拍照時,
哥哥竟說出:
"弟弟!我們來拍照,記得說出1,2,3笑一個"
這些話不就是他在外頭聽到有人拍照說出的話語嗎?
 
因為,我一向喜歡補捉他們自然的一面,不層叫他們拍照要1,2,3笑一個.
常常都是邊追邊拍,有感覺就拿起相機狂拍.
不過,孩子在外卻開始注意起他人的話語為行為.
 
最近,孩子會告訴我
"媽媽!有人拿糖果給我們吃.我會說我們不會吃糖果"
這樣成熟可愛的話語,悄悄來到孩子的身邊了!
眼看著凡凡快進入4歲了!
也開始知道他喜歡聊天和討論許多身邊的事物.
身為父母的我們
更需要正面的話語並且不帶批評的分享事物.
 
感謝孩子在每一天中總是帶給我許多的學習.
他們的一舉一動讓我開始靜心的觀察和學習.
其實,他們讓我看見原本的自己.
讓我知道,
原來,
我也曾那麼天真快樂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