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樹屋是我們的基地

2014102323:17
 
 
 
在台東,孩子把兒童故事館的樹屋當成是他們的秘密基地了!
自從我們家小綠車子賣掉後,早上需要帶老公去上班.
下午我們去接他下班.
 
在接他下班前,孩子喜歡到樹屋.
我們會帶著小點心先到樹屋上吃一下.
不過,樹屋上有許多立可白塗的文字.
讓我深深覺得好可惜喔!
因為有這些樹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秘密基地.
但是刻意塗上的文字破壞了整個樹屋的感覺.
 
 
我也讓孩子知道,不管我們到哪裡去.都需要維護當地的生態.
不能因為一時的玩樂,破壞了原本提供給我們最美的環境.
雖然,我們一樣每天都到這裡來.
但是,我還是會提醒自己要感謝.要感恩有這樣的地方.
 
孩子吃完點心,開心的到處亂跑.
不受拘束的玩樂.
有時,他們玩的方式真的很危險.
媽媽我好心勸他們.
一開始總覺得他們不理會我,當我在跟他們玩一樣.
 
慢慢的,發現他們開始聽進去.
而且會慢慢的修正自己的行為.
原來,孩子有在聽.只是他們需要時間.
 
不用發怒氣,只要比他們夠有耐心.
其實,他們都會被導正回來的.
 
比方說,我的孩子一開始溜滑梯都會爬樓梯.
但看到一位可愛的大哥哥.他開始不爬樓梯,開始頭朝下滑.
如果沒有人在現場,說真的,我就不管了!
可是今天有許多小朋友在.
我得負起責任教導我的孩子要守規矩.在安全範圍內玩耍.
 
剛開始,他們不理會我.我只好牽著他們,抱著他們溜大大的滑梯.
看起來我真的很拙.但是,行動比話語來得快.
牽了三次之後,不用再動到嘴巴.
孩子一個一個乖乖的溜滑梯了!
 
等到要回家時,如果一直告訴他剩10分鐘等等之類.
說真的,他們不知道什麼是10分鐘,什麼是幾次.
我拿起手機打開音樂.在事前告訴他們,
聽到音樂代表回家了!
 
就在那一刻,我開啟音樂.我的孩子一一的走過來.
這樣的舉動著實嚇壞許多在場的父母.
因為我的行為太怪異了!
但是,我發現超有效.不用說任何話.
 
帶著他們就走了!
如果他們想要再玩.
我還是一樣走到我的bubu車面前,準備要回去的樣子.
他們就會趕緊跑過來準備要回去.
 
說真的,這是我以前不會用的方式.
孩子小的時候,我下令一聲要回去.
他們都會乖乖的跑來準備上車.
 
但現在大了!總會告訴你: "再一下下!再一下下!"
這話語對他們來說只是要再玩久一點.
我發現,與其說個不停,不如就用個簡單易懂的方式讓他們明白.
時間到囉!沒有多餘的選擇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的行為有點好笑.
哪有人家是拿起手機調音樂.然後播放著像下課鐘那樣聲音.
有時被自己笑死了!
 
原來,我當媽是這個樣子,恐怕連我小時候都沒想過呢!
因為,孩子會逼我走到絕路時,我得發想一些創意.
否則,我追不過他們,我的思路太小,贏不過他們的廣大無限創造力.
 
就這樣,孩子是鍛鍊我腦力的好老師.讓我不會有漸忘症或是中年痴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