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窩在一起看書

2014011414:56
 


 

這些天來,朋友們陸續給我許多他們家不要看的書。這些二手書都是我們超愛的。自從早上我改變習慣後,我們家已經持續養成很好的閱讀習慣。

 

一早,我們讀個經文,玩個遊戲後,陪伴孩子看書,親子共讀時間一個小時後,孩子會主動自己找要看的書。ㄚ姨們寄來的書,又大本又鮮豔。這足已讓孩子開心的不得了。當他們看書時,我則已經啃完一本小說了!



 

 

可見養成閱讀習慣真的很棒,因為可以節省生氣的時間,孩子也可以自己知道想要看的書。看著他們兩個在研究那本大大的書,還邊說邊笑著。雖然有很多語言我聽不懂。因為孩子還是用星星語在溝通。但看著他們的模樣。真的超可愛的。

 

凡寶本來自己一個人在閱讀,後來弟弟加入了!可是弟弟三不五時就一直對哥哥撒嬌。不是躺著就想賴在他身邊。當哥哥大聲驚訝的說: “ !”弟弟就趕緊凑過來看一下是什麼狀況。

 



 

我在一旁看了都覺得超有趣。這樣寒流的天,躲在家中享受閱讀的氣氛真的很美妙。昨天我又想了一下,該怎麼讓孩子可以有更多的學習。但腦海中持續增強的告訴我: “就是現在這樣的氣氛一直保持下去就可以了!”

 

最近我們閱讀了很多的書,有看到一本巫婆奶奶。裡面有關一鍋麵的神奇魔法。孩子看完後,居然狂說: “ 媽媽!吃麵麵!”我煮好了麵之後,孩子居然一個人吃掉三碗。

像是昨天晚上的,就沒留給爸爸。害爸爸得自己買晚餐回家吃。我想我們家最不健康的就是爸爸了!因為他已經變成外食。

 





 

很多人說可以煮多一點呀!我真的煮很多了!總是人算不如天算。因為孩子有時真的吃很多。我原本把爸爸的弄好一碗放在電鍋溫著。沒想到孩子吃完就狂說: “ 媽媽!還要吃!”已經不想動火的我,只好犧牲爸爸的那一碗了!

 

每一次爸爸回家,就會說: “ 媽咪!我的飯呢?”

我只好回說: “ 抱歉啦!被你家兒子們掃光了!”

 

回歸正題,我夢想的書香氣氛的家庭,居然慢慢出現了!還記得剛和老公結婚時,他不是很愛看書。除了經文以外。他連書都不想翻。與其用口不斷跟他說要看書。我得行動給他看。我每星期跑到圖書館借書。看完一本就跟他分享我的心得。

 

久而久之,婚後的第二年,爸爸跟著我去書局,他會告訴我: “ 這本好看喔!要不要買我則會跟他說: “ 你又不看,不用買。我用借的就這樣,我們家爸爸從那天起開始看書了!

 

以前沒孩子的時候,我們會看一整套的書。我先看之後,他追著我。我們會彼此討論看到的心得。現在也是如此。雖然他工作很忙。沒時間看完一整本。但我會跟他分享我這幾天看的幾本書的心得。

 

當他有空就會坐下來翻翻書。還有一向不愛寫日記的他。也因為我開始寫日記了!應該說,我的影響力太強大了吧!(OS。犯驕傲了!!!><)但是看著孩子也喜歡看書,也想要拿筆寫日記。心裡好開心。

 

身教真的重於一切。媽咪我會持續用身教來影響我的家庭。不過。我好像已經沒什麼好習慣可以影響他們了!!!剩下迷糊的個性了!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