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生氣了!

2014011422:43

晚餐時間,我叫著孩子吃飯了!凡凡很認真的在看書。我走過去告訴他:「凡凡!吃飯囉!媽咪和弟弟在等你用餐!」 只見他想要看完他手邊的書,可我卻沒注意到這細節。卻還是一直叫著他趕緊來祈禱準備吃飯。

 

就在這時,他走過來看我一眼後,就氣嘟嘟的走到書本面前,把書拿起來看。

我這才意識到他的感受。一向很堅持把手邊的事完成的凡凡,怎麼叫他一定不會動的。因為他需要完成它。這樣個性的孩子,很需要耐心。

 

即使他每分每秒都笑咪咪,但是要生氣起來,可是很激烈的像火山一樣。所以,有時還得跟他溝通很久。但索性他一向很體貼。總是會在溝通後願意做下個動作。

我到是覺得他有我的幾分像,想把事情做好,不想拖延。

 

但希望不要像我一樣,總是看書看的忘了吃飯了!這就不太好了!

當他看完後,他就跑來我面前,並坐在椅子上準備吃飯。我想,我需要的是給他時間。而不是強迫他。畢竟他現在也才兩歲多。

但有時都忘了他才兩歲多。因為,他總讓我覺得他是個小大人。很多地方真的太像我家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