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愛接受挑戰

2014011422:44
 


 

如果孩子手邊有一樣他最愛的事物想必我家恒寶真的很愛他的書。我很少看過那麼小的孩子那麼保護自己的書本。早晨醒來、或是玩到一半累了!一定會把他心愛的書拿給我要我念一遍給他聽。可我不用念他已經從頭到尾都知道每個動作。

 

在我們家舉凡速度還有做事的勤快他是數一數二的厲害總是在最快速完成很多事最容易做到高難度的動作或是遊戲。他喜歡冒險喜歡嘗試。但也因此他表達情緒的方式很強烈。

 

爸爸老說恒寶像我我怎麼看都不像呀!但漸漸的我發現他很多的地方太像我。總是那樣的想要衝第一個做事衝第一個完成。以及隨時隨地等候發落。服從度很高。

 

這幾天天很冷他不愛穿襪子。我看他把襪子脫了!會念他幾句。他會自己再穿上。可小手沒那麼靈活襪子的頭不好塞進去腳內。常常穿到一半就哭出來。我幫他穿的時候告訴他:「天冷了!一定要穿襪子!」他雖然不願意但還是服從了!

 

有的時候我特地測試他的耐性和服從度。其實我總覺得我對他太過度嚴苛。或許是因為知道他可以做得到。挑戰他一下。可每次都完成的很好。

 

比方說幫我把晒好的衣服分類到自己的箱子內。因為家中沒有衣櫥。孩子的衣服和褲子及配件都是用箱子歸類。一方面讓孩子可以自己找要穿的服飾配件一方面很方便整理。每一次恒恒都可以分類到位。

 

而且只要請他去拿什麼他一定都很厲害找得到。我喜歡挑戰他。因為他也很喜歡這樣的挑戰。或許我該多多疼他才是。他是一個非常認真又勤快的小小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