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捨得?捨不得?)

2022011420:56
你有在生命當中遇過捨得?
捨不得的痛苦嗎?
記得小時候四歲搬到台中時,
媽媽在家做螺絲手加工,
也去附近貴婦家幫傭。
我記得有一次,
阿公跟阿嬤騎著摩托車,
他們從員林騎到台中大里,
他們來看我們之後,
阿嬤走之前給了我10元,
我看到那10元,
立刻飛奔到我的房間大哭,
我的阿嬤在門口喊著: “阿綺!我們要回家了喔!要不要給阿嬤抱一個!”
當時的我,賭氣的說: “我不要!我不要!”
說完後,
我放聲大哭在我的房間很久、很久。
我捨不得我最愛的家人離開我,
我也討厭分離的痛苦。
國小五年級時,
我的曾曾祖父非常硬朗,
某天我跟他聊天時,
曾曾祖父拿著存摺,
裡面有一萬元,
他要給我,
我回絕了!
那天之後,
也是我最後一次跟他談話了!
曾曾祖父無病無痛,
只是身體機能衰老,
某天下課,
家裡門口掛著紅色的門簾,
我以為是我家辦喜事,
但又看到曾曾祖父的照片,
我走進去屋子看到他躺在鋪好的草蓆上,
我靜靜的跪下來,
看著在我眼前的他,
我的眼淚一直往下滴~往下滴,
捨不得他就這樣離開了!
更大之後,
時間拉到我出國的那一天,
家人護送我進去機場時,
我走到檢查的x光機門的時候,
我回頭看到我的家人站在不遠處看我,
我看到爸爸的眼睛泛淚了!
他的手向我揮著,
示意我一路平安,
走在那條通往飛機座位前的通道時,
一陣酸楚湧上來,
眼眶泛著許多的淚光,
那是我第一次離家出遠門,
那種捨不得的感覺好濃厚,
生命的流轉看似漫長,
卻不知不覺地走了好幾個光陰了!
來到第一次感受到有個小胚胎,
興奮的心情簡直如鍵盤上跳躍的音符那樣,
好景不常,
小小的胚胎已經流向未知的世界,
那麼久沒真的掉過一滴淚的我,
簡直是世界崩塌了!
拾起那僅剩的希望跟信心,
再度走向我另外的人生。
這扇窗關了!
還有另扇窗開了!
就這樣,
日子來到第九個年頭時!
第一次在加護病房,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老爸,
那樣的慈祥、
那樣的溫和,
鼻子插著鼻胃管,
頭上插著引流管,
身體插著我不懂的管子,
好心疼!好心疼!
最後,
拔管那一刻前,
我摸著他的手,
擦拭著他最後的臉龐,
擦拭著他最後的手,
擦拭著他最後的腳,
說著最後的道別話,
謝謝阿爸,
在我的生命中給予我許多的溫暖,
給予我許多看不見的愛的流動,
時間如此的快速,
離開了加護病房在外等候,
心理忐忑著,
知道這一刻的到來,
要送走最親的人,
原來是那麼的不容易,
再度進去之後,
摸著爸爸最後那一刻溫暖的手,
輕輕地在耳邊的說出: “爸!"
我再也說不出話來了!
哽咽的話吞到肚子裡,
心裡只能默默祝福爸爸,
感謝他的養育之恩,
感謝他38年來的父女之情,
感謝著他默默地關照著我,
僅僅的時間道別,
時間實在太短了!
這樣的捨不得,
這樣的放不下,
原來,
這是人生中最難過的一關,
一年了!
人生的風景不斷變化著!
我的捨得跟捨不得還在學習,
最近要到年節了!
農曆年是老爸的生日,
也是最難的日子,
去年無法過,
也沒辦法感受,
把很多的思念都放在深處,
今年,
我在爸爸生日前,
我做了許多的決定,
許多的放下,
許多的取捨,
許多的看見,
許多的覺察,
美好的2022年,
謝謝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