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挑戰

2016051615:52
 



恒恒四歲多了!開始有很多頑皮的想法.
有時如果沒有耐心的引導他.說真的很容易有火上升呀!
因為他很喜歡做些讓人會瘋掉的事,但他只是好奇心重.

加上他喜歡模仿.如果你跟他說話,他學你說話.
真的有時候沒辦法跟他好好說話.

比方有人問他,你叫什麼名字呀!
他就回: " 包包!"
讓人一頭霧水.

記得有一次,有人一直找我聊天,聊太久了!
我也想要離開了!突然恒恒就說: " 可以不要再講了嗎?"
那個人當然嚇一跳,我也得教恒恒什麼是禮貌.

但想想,大人先沒禮貌的.不過呀!真的好傷腦筋呀!
我現在唯一想到的方式就是...做家事.
他喜歡幫忙.只要請他幫忙,他會開心.

所以,如果看他開始要做些奇怪的事惹人生氣,
我得趕緊請他幫忙做些事,轉移他的注意力.

真的當父母不簡單呀!如果要當個輕鬆父母.當然不用想太多.
但要引導孩子時,是需要想方法的.不是只是帶孩子.還要教導跟引導

所以囉!父母沒有什麼輕鬆父母的.
當然不能幫孩子做太多.
但思考怎麼教孩子是需要精神的...

我想我最近有點被打敗.但又得振作一下.
這就是小孩特別的童年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