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戒尿片的恒仔

2016041123:00
 





 

一直想把恒仔的戒尿片的過程寫下來。但是他速度太快了!我一直沒強迫我孩子戒尿片。當然用尿片真的好貴呀!加上兩個孩子。這樣的開銷真的不少。但我們用最便宜的尿片。

 

不過說也很神奇。恒仔一直都喜歡模仿大人上廁所。所以他上個月剛好去幼兒園時就不用穿尿片。過了三天,晚上也自己不用包。到現在,他都不用包尿片。只是偶爾他會想要貪玩時,在外找不到廁所,他會想要包尿片。說真的,我沒有覺得這需要勉強他。於是也讓他包尿片。

 

但真的很神奇。當第一次他說要晚上不包尿片時,我也怕怕的。但在心裡頭一直告訴自己要對孩子有信心。於是,他真的成功了!現在他自己上廁所大便都是自己擦屁股。我只需要檢查一下他有沒有擦乾淨。

 

學習力真的好強呀!但是每天都被我罰站。因為會調皮捉弄哥哥。或是做危險的事。還好他每一次都會知道修正。真的也是個家中的可愛耍寶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