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享受時光

2014011422:42


 

孩子漸漸長大了!為娘的我常在想要怎麼教他們,要怎麼帶領他們。

可這年紀的孩子,其實主要就是讓他們多玩樂,多接觸。自然發展。

我喜歡看著孩子快樂的樣子。

 

下午孩子小睡醒來,想喝杯熱熱的巧克力。一直以來我不讓孩子接觸甜食。是因為他們年紀還小,需要慢慢的讓他們的腸胃漸進式的適應。培養他們的好腸胃是我的課題。直到現在,慢慢接觸一些甜的食品。他們也能收放自如。

 

今天泡了杯巧克力後,再加水化淡。這樣的口味我覺得不好喝。可孩子卻喝的很開心。兩個可愛寶貝兒子看完書後,就坐在小椅子上喝起下午茶。

我想像著有一天,我們全家可以坐在一起聊天,喝著花茶或熱可可,再配上一點小點心。那樣愜意的時光是我想要的。

 

或是孩子選擇到校上小學,下課回家後,我希望能有個小時間和他們坐在一起聊天。聊著今天在學校中的一切事。我一向很喜歡聊天。每每和老公聊天都可以聊到清晨。他總是會回我說:「媽媽!我要上班喔!」可我這話夾子一開,可停不了。

 

坐著看兩個孩子享受著那手上溫溫的熱巧克力。我驚覺孩子長大了!孩子在我的眼裡是那麼的小,可他們卻每天偷偷的長大,慢慢的吸收許多知識,學習著大人的榜樣。已經可以和他們一起討論福音了!雖然他們孩不會回答。

 

但總是在我告訴他們,今天爸爸有個重要的會議要開,我們來祈禱吧!他們會趕緊把雙手準備好,低頭閉眼睛等我祈禱。兩個小小孩的進步很快速。每一天,我總覺得追不上,來不及。我寧願拋下手中的重要書本或是東西,就是想要趕緊補捉他們那精彩的一刻。

 

孩子的成長,就好像帶領著我成長一樣。修補著我兒時不足的地方。填補著我失去的童年。盡而修復了我那多年的傷口。帶領我走向新的人生。這就是孩子給的完美禮物了!是一項不可多得的祝福。

 

只能說,有孩子真好。莫忘初衷。想有那孩子的那份感動和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