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是責任,還是享受

2013091614:33


每一次回到老家,看著這祠堂,裡面擺放了我們歷代的祖先.

我時常會想起,他們是怎麼在他們的世代奮鬥的.怎麼把他們的精神傳給下一代.

有的時候,我們身上扛了很多責任.但如果不斷視為責任.那麼生活起來也顯得格外辛苦了!

人無法常常都順心如意的,我也常會感受到一些不同的氛圍在生活中.

即使自己已經很樂觀,但還是有很多時候,心情起伏很大.

一直以來,我很享受在我每天的生活中.但最近卻開始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脫離感.

很想要一個人靜一靜,想要一個人做自己喜歡的事.不事管別的.

但當每天早上眼睛一睜開.我知道我是個媽媽,我是個太太.

我需要照管我的家庭,也需要教導帶領我的孩子.

或許我遺忘一直以來享受生活的本領.反而開始倍感壓力.

這股壓力讓我每天都想逃離.這也是我所面臨的心理和身體的拉扯.

心裡固然願意,但肉體軟弱了!

後來我漸漸想起好幾年前到中國遇到的一位小男生.

他沒有手,卻是用腳寫書法.賣書法,字畫維生.

我第一次看到他,就想要多買一些他的字畫.

他賣的便宜,我多買了幾張.後來他送給我一張:" 海闊天空"四個大字的書法.

我回到家,把它掛起來.每每遇到挫折或挑戰.會想起他告訴我: "姐姐,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但記得要跨出去"

或許,他簡單的話,我沒有太在意.但這四個字,卻已經成為我的生活座右銘.

時常在心上有這四個字,而感到很豁達.

不過,這四個字,卻也慢慢從我最近的生活中開始消失.

還好我又再度想起,覺得有很多事是無法改變的.

何不大哭一場,再前緊.於是昨天晚上,我把所有的情緒都哭了出來.

我知道,或許這樣的發洩對我是好的.我決定不管什麼事.都放諸腦後.

也開始分析自己是否把每一件事都當常責任.

當我慢慢的剖析自己把生活上的每件事都當成責任時,

我才了解到我並非享受在其中.

養育孩子當成一項責任時,每天確實會有股壓力.但卻是享受其過程.就會感受當中的甜美.

今早,我再度的轉換心情. 一樣的生活.但心情已經有被洗滌一般了!

不再覺得我的生活是責任.而是一趟美好又優美的旅程.

因為,有一天,這些旅程都將消失.我也將懷念著過往的一切.

很感謝自己可以很快的釋放心中的那股不安的感覺.盡而轉換成快樂的天使.

謝謝我的老公,昨晚嚇壞他了!他一直要幫助我,可是我卻狠心的把他的手撥開。

但我卻記得他說: " 媽咪!你知道嗎?你對我們家很重要.你是我們的精神支柱喔!"

感謝他的一番話.我這精神支柱應該是瘦的支柱吧!因為日復一日的變胖中. 我可不想當精神支豬呀!




  •   幸福媽 於 2013-09-17 10:43 1F
  • 是責任也是享受啊!
    酸甜苦辣交織而成, 才最美麗!
  • 版主於 2013-09-17 17:04 回覆
    真的呀... 我需要好好享受為人母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