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014072023:39
 





 

我一直想要寫這一篇,但其實一直無法下筆。一直無法開頭。因為內心有太多的感覺了!這感覺是筆墨無法形容,文字難以表達呀!

 

2014年718,老公離職了!那天,他回到家開始說著公司同仁對他的關愛和不捨的話語。我真恨不得我在場呀!想必那是充滿感動且無法言喻的離別畫面。

 

我想訴說一段或許從沒人知道的重要回憶。五年多前,我和老公忽然有個感覺需要搬回到彰化。那時我們在台南。而他的工作是在南科當工程師。看似高薪資的工作,其實背後隱藏著許多致命的危機。我們時常跪下祈禱,祈求神能夠指引我們未來的方向。

 

就在那麼巧妙的一刻,我告訴老公乾脆辭掉工作專心在家讀書考公務員。而我在家翻譯,簡單的幾千元過生活。當時,還未有孩子。也知道一直沒法有小孩。就這樣,老公和我祈禱後,覺得這是條可行且暫時辛苦的路。我們徵求父母的同意住在老家的透天。父母支持並鼓勵老公別擔心生活。

 

就這樣,我們搬回彰化。展開每天24小時都在家。可過沒多久。母親生病需要我們與她和老爸及小妹同住。老公當起司機。而我是專門看護。老爸專心工作和讀研究所。小妹則是專心讀書。

 

每天醫院往返之間,我們和家人有著很深層的默契關係。每一次,準備三餐的老公,是家中最重要的大廚。在那一年多中的照顧上,老媽開始恢復健康。而最後一次化療時,父母出錢讓我們去做試管。他們知道我們渴望孩子。

 

可在這期間,老公每天幫我打針和準時拿藥給我吃。有一天,他覺得應該要打開104的履歷表。或許,等老媽復原。我們是應該出來自己重新生活。一直以為試管會成功。滿心期待新生命的到來時,卻意外發現失敗了!也緊接著得到一些壞消息。

 

當時,我們內心愁苦。父母要我們別擔心。繼續與他們同住。我並沒有多想。可老公覺得還是得自己出來生活。這才能恢復我們當初小家庭的模式。在當時,他得重新找工作。某一天,他在信箱中收到來自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的面試邀請函。一開始,老公不以為意。但卻接二連三接到邀請。

 

家人和我們都覺得可能是詐騙集團。因為我們真的都沒聽過。再加上是主動來尋找人才。直到有位長輩告訴我們這是一間大公司。老公終於親自回信願意面試。這真的是一樁超烏龍事件呀!把這間大公司誤認為詐騙集團。

 

就這樣,面試很順利通過後,我們開始搬到鹿港重新生活。對於有快要兩年都沒外出工作的老公來說,他有點擔心並害怕。但我鼓勵他別害怕。因為他有很多的長才。並且對工作充滿熱誠和用心。這點不管多久沒工作。再上路工作都不成問題。

 

進入這家公司後,發現福利真的超好。相對的,工作壓力性質也開始慢慢龐大起來。老公接了採購後,他開始走向加班。也常常回到家努力的把手邊的工作做完。但我從沒聽過他抱怨。我常常看到他的倦容。但很快的,他又收拾起那張看似無力的臉,卻讓自己充滿戰鬥力的繼續奮戰。

 

重要的,他總是告訴我公司同仁美好的一面。雖然有很多糗事,但卻有很多溫暖的一面。我從沒在那邊工作過。但光是聽他說。就覺得好喜歡他們公司的同仁。

 

還記得去年小寶因為打疫苗爆發出紫斑症。當時,老公想說請育嬰假陪同我照顧孩子。沒想到上司卻請他三思。這樣的話語打住他請育嬰假的念頭。也讓我更有能力知道自己可以帶兩個孩子。在那段期間,公司同仁為了能夠帶給小寶祝福。包了個紅包。我內心感動不已。

 

那種感覺好奇妙,老公在公司工作,而我卻受惠良多。參與第一次王品聚餐,一點也不感到陌生或感到尷尬。他們總是帶給我好多關愛的眼神。

最後一次聚餐就是歡送老公和另外一位同仁。

 

我知道,即使大家的生活都各自不同。但卻讓我心中有滿滿的感激之情。是因為這真的是間愛屋及屋的好公司。不管他們工作有多辛苦,但對於同仁要離開。卻精心策劃許多令人驚喜的事。

 

猶記得去年拍公視後,老公的公司也辦了一個特別月會。讓老公分享拍攝心得,並邀請我和孩子當特別來賓。並在現場給他驚喜。那時,我好興奮喔!但到了現場。看到大家滿臉都掛著淚痕。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們只是平凡中的小人物,但對他們來說。我從每個人眼神中,卻感受如此強大的愛。謝謝你們。

 

我的頭腦思緒胡亂飛。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我只想說謝謝公司的每位同仁。雖然我不認識你們每個人。

但真的好感謝你們那股內心對我們家庭的愛。

更感謝總務課的每一位。

謝謝你們。

 

願大家的生活都充滿喜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