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No1》第一張速寫:愛洗澡的兩兄弟

2014072023:07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瘋畫畫。可是又不知道要怎麼畫才能好看。

接觸禪繞畫讓我信心大增,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但說真的, 我最想要的就是 速寫。能夠忠實的呈現出我所看到的場景。

 

幾星期加入速寫社團。每一天都會固定上網看一下大家的作品。除了贊嘆還是贊嘆。心裡更是期許自己有一天可以做得到。後來拜讀了社團老師的速寫文章。 也才拾起信心開始下筆畫。

 

老師文章中是談到下筆畫畫不用擔心要打草稿,畫了就對。是的!很多事就是需要做了才知道好不好。需要先付出行動。光是想是沒用的。於是,今天傍晚趁著老公煮晚餐期間,我帶著孩子去洗澡。孩子好開心的說要泡澡。

 

星期六才跟朋友買了寶寶專用的泡澡露,他們兩個今天就等不及要泡了!等他們在泡澡時,我坐在門口看著他們的安危。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就是現在了!

我趕緊拿起任何一支筆,並打開本子。就這樣,不管比例對不對,看著他們開始速寫。

 

這當中沒有痛苦畫畫的掙扎,而是有趣的線條在我眼前跳躍著,我興奮的一直畫個不停。不到20分鐘我畫好了!等我再看看自己的畫,再看看孩子的樣子。真的覺得有幾分相似。 我終於突破了!

 

而我接下來要挑戰每日一速寫的目標。雖然每天會畫禪繞畫,但我多了一項就是隨時速寫。我要保持畫畫的好習慣。就像是吃飯睡覺那樣的自然。我知道自己沒有上過課,但是,那股喜愛畫畫的熱誠將是開啟我畫畫的大門。

 

今天,我好開心喔!

我一向很尊重我內在的聲音,也知道這些都是來自神的啟發。

只要我照著去做,就能夠感到快樂和喜悅。

老公看我畫的,他也誇我進步好快!

好愛畫畫喔!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