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的爆笑老媽

2013071115:55
已經有一個月沒接到老媽的來電.以前她總是會一天中撥個三四通.
但自從上個月,為了整理老家後,就再也沒接到她的電話.
只記得有一天,我打去公司找她,她告訴我她很累.

之後,不太敢打擾她.我和老媽總是母女連心.
每一天,我都會問爸比:

 
爸比,你覺得今天我可以打給老媽嗎?
 
  
 
你不是說她很累.讓她休息吧!
 
 
因為老媽是抗癌鬥士.現階段都是在復原期.
所以為了不讓他感到疲憊.我也只好忍著不打擾她的風險.
於是就這樣沒有再撥電話給她.

但這幾天,總是有個感覺,應該要打給她才對

因為我想念她囉!我忍了一,兩天後,
今天鼓起勇氣撥了公司的電話.

老媽接起來後.我回他說:


 
妳有好一點嗎?
 
   
 
唉呦~妳都不知道這幾個星期發生什麼事呢?
 
  
 
什麼事呢?
 
   
 
跟妳說..超好笑的.....
 
   
嗯.....
 
 
老媽開始訴說著這幾星期以來的大事.
某一段時間,老媽就需要回診.查看她的癌細胞狀況.
她怕小妹可能會跟她一樣.於是帶著她去檢查一下耳鼻方面.
小妹看報告那天,老媽跟著去.

但因為長期的放射治療,即使都好了.但也造成老媽的耳朵不如從前的靈敏.
於是當醫生在說明小妹鼻內的狀況時,她聽成是:"腫瘤".當下她整個人腿軟.
不過我妹聽到的可和老媽不同.

回到家之後,老媽忍著悲傷的情緒.不敢影響小妹.
就這樣,她以淚洗面一星期.並跟老爸討論有關小妹之後做治療的安排事宜.
就在小妹考完試後,有一天,老媽拉著小妹到房間問她:

 
 
那個...就是你腫瘤的部分.我們討論一下.
 
   
 
腫瘤?什麼腫瘤呀!
 
  
 
醫生不是說你切片的結果有腫瘤.
 
   
 
應該沒有吧!
 
 
直到小妹再度回診後,醫生才完整說出:

 
 
你女兒是沒問題,只是他的鼻腔內的肉沒有痿縮.所以會誤以為是腫瘤.那不影響的.
 
 
老媽聽到醫生的這段話後,整個人頓時是傻住.原來...她誤聽了!
就這樣白白的哭了一星期.

加上前些日子打掃老家,再加上白哭了一星期.
結果某一天她大喊:"好痛!"
於是老爸帶著她去掛急診.小妹在醫院照顧她.
但索性沒有太大的問題.
當老媽跟我說出這一連串的事.
我真的覺得...我的神經大條是遺傳她的.

還好,今天有找對時間打給她.知道她和爸爸及妹妹都健康.
那也就安心了!
只是..老媽.下次記得不要再誤聽了啦~~
還有...還是不要想那麼多.

很懷念妳每天的搔擾呢. 記得多多來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