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跨一步 就成功

2013041801:52
 

作者:劉墉

 

出版者:水雲齋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網址:http://www.syzbooks.com

 

初版:2005年7月

 

"這世界是公平的,你不能樣樣的拔尖.每個人的時間和體力差不多.在未來,只有懂得取捨的人,才能站到巔峰;只有能狠心割捨的人,才可以歷劫歸來."

 

"成長與學用時間,

成熟是懂得用時間,

成功是能夠掌握時間."

 

成功者並不是最聰明或是在學校最頂尖的.有許多從小被認為一無是處.在他們長大後卻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原因就是在於他們的天才點是不一樣的.每個人的思考邏輯都不盡相同.

 

只有找到自己,認識自己,並知道自己的長處應加以發揮.人人都可成為天才.

 

當大家花時間在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時,你卻是在學習.那麼就比別人多跨出那一步.

 

不過最重要的是解鈴人,還需繫鈴人.

 

"世上沒有不適用的員工,只有不懂得發現學生潛能的師長"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任何的優點.只要多用心.人人都可以闖出一番天的.

 

我從小在臺灣的教育體制下,最常聽到的是句話就是: "妳很用功.但妳不聰明"

 

不過我總是不服輸.覺得有一天一定可以突破.

 

再不被看好之下.我考上了托福到國外讀書.

 

到了國外的環境簡直是不一樣的感受.我喜歡和同學一起討論功課.一起研究.一起思考.

 

沒想到在臺灣成蹟總是抱鴨蛋的數學,居然在國外可以拿到滿分.

 

這也是我一直覺得很驚訝的地方.或許就是因為那種啟發示的教學,以及自我發現的教育.

 

從那一刻起,我知道,只要肯用心,行行都可出狀元.

 

不用去在意別人加在我們身上的附加價值.勇敢的做自己.走出自己的路.那才是最豐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