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看到你的無限

2013041801:52

作者: 艾力克 埃馬紐埃爾 史密特(Eric-Emmanuel Schmitt)

 

譯者: 陳蓁美

 

出版者: 方智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初版: 2010年5月

 

到圖書館時,剛開始是因為他的書名而吸引著我.翻了一翻之後.感覺內容應該很有趣.果不其然.

 

我借回家的一天就整個閱讀完畢.這本書只有134頁.非常的薄.很簡單的故事內容.但卻讓我思考

 

了一些事.

 

內容是描述一位青少年.在街頭流浪.並賣出不好的東西. 對於周遭事物過敏,毫無興趣.他的母親

 

有罕見的疾病 "威廉氏症"俗稱的天使.這種疾病是在語言和藝術方面的天才.但卻是對於每個人

 

都異常的親切.也因此.本篇故事的主角青少年,覺得母親並沒有深愛著他.於是離家出走,自立更生.

 

後來遇到一位相撲大師.這位大師每次見到他就對著他說: "我從你身上看到一個胖子".起初少年對

 

於這位大師的反應都感到反感.也不想接近他.但慢慢的.少年的生活遇到許多的挑戰和壓力.

 

他開始走向他.也開始學習所謂真正的相撲藝術.

 

他開始走進真正的人生.也徹底的改變他的命運.他發現.喚起心中的大胖子.並不是身體的胖.

 

而是內心真正豐足的生命.他也開始正視生命而恍然大悟母親的狀況.在閱讀中.我也思考著.或許

 

我們身體內真的住了一個胖子.但這胖子的形式都各有不同.我姑且把它化身為自己豐足的才能

 

或是潛能.

 

我們常常因為看到別人的好,而忽略本身的特質及擁有的一切.但殊不知,我們身上其實有著強

 

大的力量.可以創造不可能的事.我深信不疑.我們對宇宙發出的訊號.我們對接受到.只要我們願

 

意去實行我們想做的.不管是多辛苦.終有成功的一天.但就算不成功.那麼過程一定也是一項非常

 

寶貴的學習經驗.

 

希望我可以不斷喚起心中的"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