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蘇姑娘手縫包

2013041801:35


第一次做拼布是因為老媽希望有個拼布的包包.

就在老媽要準備做化療之前.我趕緊跑去買材料

沒想到買材料有送教學.雖然自己是服裝科的.

但畢竟拼布的東西還是有些不同.

第一次學到貼布繡.第一次弄到真正純手縫的作品.

沒想到做出的作品真的很美.連我都喜歡了...

此包包是在4年多前為母親做的..

現在母親已經痊癒.而此包被她珍藏於她的櫃子中.

由於此包的機緣,讓我後來開始做出了許多的包包款式.

希望有機會可以一一的介紹出來

補記故事:

踏入拼布的世界是一個特別的故事..部落格文章中沒有提到.
但是...四年多前,母親罹癌,老公立刻和我成為她的主要照顧者.
老公是司機,我是專門的看護.好讓爸爸和小妹專心一個工作,一個念書.弟弟和弟媳提供很多資料讓我注意著母親的狀況.

在這過程中,母親想要一個拼布包,我本身是服裝科,但我對拼布其實沒有多大的興趣和涉略.但就因為她的心願,我趕緊跑去材料店買材料.剛好老闆也說不懂之處可以問她.就這樣...我每星期會努力到店裡報到.在那邊一針一線的縫好..就是要趕在母親化療前給她...於是..我真的做好了...送給她..母親開始走入化療,我們也開始陪伴著她那段辛苦的一年多的治療過程.

但最感人的...不外乎是我的好老公..為什麼我那麼深愛著我的老公..因為...他真的做出一般人做不到的事..當母親決定要放棄治療,走向人生的邊緣,老公下跪求她要活下去.

當時的我們,亂哭成一團..但我們知道....生命是寶貴的..母親也因此拾起勇氣和信心再度面對痛苦的治療過程....就這樣..一年多後....母親恢復的非常好,醫生說她癌細胞奇蹟的不見了!

原本看似不可能的事卻發生了....母親好了後....我們開始做出讓她難捨的決定.我們搬離母親和父親及小妹的住所,從新展開從零的生活...爾後不久...我們收養老大..就這樣...我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現在憶起此包..還是讓我感到那段歲月中的快樂和歡樂....原來我們是那麼有福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