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閱讀]沒有不受教的孩子~以愛為後頓的K.I.C.K教養法

2013041801:51
 

出版者: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

 

2011年7月初版

 

2011年11月9刷

 

總共204頁

 

節錄:

 

"父母是最佳的教練,因為他們最愛自己的孩子"

 

"安全感來自清楚的權威架構,想要子女覺得快樂,有安全感,就要在家中建立清楚的權威架構."

 

"管教孩子的種種原因背後,是以愛作基礎"

 

1.立即(Immediate)

 

孩子不聽話就要立即讓他面對後果.

 

 

2.一致(Consistent)

 

百分百的一致是指:放下你手上的事,立即執行後果.

 

 

3.心平氣和(Kind)

 

管教孩子讓他立刻聽話的一大好處是,父母不會有時間累積怒氣或挫折感.

 

"讓愛作為管教的最大動力."

 

 

"當媽媽說"不可以"的時候,是真的"不可以"

 

"打孩子不能帶情緒"

 

"說到就要做到,不管你給什麼承諾,都要盡快做到,讓孩子信任並且尊敬你口中說出的話."

 

 

1.發洩情緒的打使不得.

 

2.堅持下去

 

3.先從一件事開始,不要被訓練孩子艱鉅任務嚇到.

 

 

"父母會決定家中的氣氛和孩子的心情"

 

"總會有人反對你的看法,你就一笑置之,繼續做你覺得對孩子最有益的事. "

 

"順服是關鍵,孩子必須願意順服,知識和愛才可能進入他的心中"~安蘇利文

 

 

讀後感:

 

 

很喜歡這本書談到他們家中的管教法.雖然現在不提倡體罰.但書中的作者談到.她是準備一根木湯匙.

 

有一次,她正在餵老三食物泥時,老大和老二一直不斷的跑去打擾妹妹的用餐.以她之前的習慣,她只是叫她

 

的孩子不要再過來,或是跑來跑去.

 

 

所以她的孩子不當一回事.自從她學會了K.I.C.K的方式;也就是心平氣和,立即,一致,心平氣和的管教法.於是她

 

告訴孩子,如果再跑過來.她要處罰她們兩個.沒想到老大和老二真的又頑皮的跑過來.於是她帶著兩個女兒

 

走到廁所.先帶老大進入廁所,並告訴她木湯匙要打妳屁股三下的原因,老大欣然接受.因為她知道自己做錯.不過

 

在外頭的老二居然說:"換我了!"

 

當處理完她們的部分後.她再度回去餵老三剩下的食物泥.沒想到老大和老二居然真的乖乖自己玩起來,沒有再

 

跑進去鬧妹妹吃飯時間.

 

 

作者談到,整個管教的過程中,沒有吼叫,沒有情緒.只是讓孩子知道自己做錯的地方.

 

整本書談到了她使用K.I.C.K的方式和家庭中的經驗.

 

我覺得真的很受用.

 

 

於是今早當我餵凡寶吃飯時,我也開始使用K.I.C.K法.一向他吃飯時,總是喜歡挖飯來吃.我剛開始想說他需要

 

探索,並沒有加以制止.因為他總是可以吃的很好.但這種挖飯的習慣還是會讓我捏把冷汗.因為出門吃飯,他的手

 

就會不由自主的開始挖起來.

 

 

為了能夠給他好的習慣.我決定不再給他挖飯.除非是要訓練他自己吃飯以外.

 

因此,今早當他乖乖的坐在餐桌椅上吃飯時,他的手又開始要伸向碗內挖飯.我告訴他:"不可以"

 

於是把碗拿開.一次,兩次,三次,他知道不能挖飯.整個過程中我沒有生氣的情緒.

 

只是很溫和的告訴他:"不行挖飯."

 

就這樣,凡寶乾乾淨淨的吃完飯了~

 

為了獎勵他剛剛的好行為,我給了他一塊米餅.他吃的好開心呀~

 

 

我一直覺得很多時候,我會讓我的孩子盡情的去探索和發揮.但最近想到一些部分.覺得有些好習慣是需要建立

 

起來.以免出門造成他人困擾或是讓自己呈現冏境.這也不是我所樂見的.

 

 

很感謝這本書帶給我全新的管教方式.我今天應該要衝去買個超大木湯匙.順便在上面畫個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