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讀寫練習

2021052510:52
 
弟弟的作業很少,加上我們沒有視訊課,
不需要掛在網上,完成每日作業後,
我邀請弟弟一起來為小學三年級第十一課~~蟬
先讀第一段後,再來寫第一段,

他寫的時候,我也抄經文靜心,
陪他寫,他就不覺得孤單。

弟弟因為是學習障礙,即使是小學三年級,
數學程度在小學二年級,
國語文程度在小學一年級,

但他擅長的是體育課、手作、以及其他不用寫國字的項目。
陪伴學習障礙的孩子,不只需要有職能或口語上的治療,
其實更重要就是要耐心的陪伴,

我們每天會讀一小段故事書的文字,
加上理解力比同年齡發展慢,
就會問問題幫他去了解他讀的內容,

這樣的過程像蝸牛一樣,
非常慢,甚至看不到任何成效,
不過,他在一年級,大字、注音都不會,
在自學時,我用大量甲骨文幫他,
但他很容易就七秒記憶,健忘又口吃的。
說真的,挫折感很大,

後來,他到了三年級,
我們當中有因為要尋找適合弟弟的學校,
搬回西部、但成效不彰。
也覺得最後就在東部定居了!
畢竟空氣對孩子是好的,
也比較鄉下純樸些,

在去年進入學校後,
老師很用心的帶領他,
我只跟老師說: 盡力就好,不要擔心。
因為老師表明他的程度跟狀態真的跟不上,
老師擔心他的未來,

我跟爸爸就告訴老師: 未來的事,沒人可知道,
但重要是讓他知道他有人支持他,他是可以慢慢學。

跟老師溝通好之後,
每天弟弟都很開心上學,
後來測驗他的國字,
已經來到兩百多字了!

這等於是奇蹟了!
從零到有,
不跟同年齡比,
跟自己比,

就發現,弟弟真的很努力,
現在會寫些字、認些字了!
講話也不口吃了!

可能每天都跟哥哥鬥嘴吧!
雖然很吵,
但意外的收穫,
他講話不會在結巴,或說不出口。

十年來養育他和哥哥路上,

我學習很重要的關鍵:

 
 

就是要情緒穩定

 

 
 
 

不要急著看到成果

 

 
 
 

享受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