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讓憂鬱變微笑的20個好習慣:精神科醫師治好自己憂鬱症的快樂練習

2014092622:16
 


 

自從搬來後山,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雖然好山、好水、好風光。

但是有孩子後,對於常常變動的我們來說,真的很需要強大的抗壓性。

剛好這次搬來時,遇到經濟瓶頸,加上文化上的小小衝擊。

不免感到有些不安。

 

一開始不覺得有異,但後來發現在帶孩子過程中。很容易發怒。

孩子又正巧處在兩個小小叛逆階段。喜歡說: “不要

這個過程讓我很抓狂。兩個說 不要其實聲音吵。

加上自己身心靈各方面得調適。又是全職媽媽帶兩個小的。

說真的,很想要休假,但苦無沒機會。

 

就這樣,我開始有自我懷疑的部分,開始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

當有這樣的訊息投設出來時,我已經很警覺我的身體需要休息。

就在找了好多方式來讓自己可以好好的經營一下自己。

但往往,會因為太多事而阻擾著。

 

沒想到,正當我苦惱著自己的處境時,居然出現了這本書。

感覺像救星一樣,不管自己有沒有憂鬱症。看了再說。

二話不說趕緊拉了張椅子慢慢仔細研讀當中的每個文字。

 

跟你說,真的太神奇了!每個文字句句敲入我心呀!

那就來看看凡媽閱讀的心得,這本書簡直是我的救星呀!

喚起我壞死的細胞又再度活化起來。




 

才開始翻開的序言時,把我嚇到了!

書上寫著: “你的想法及行動都是由「習慣」所形成的。"

光是這句話就震撼我了!怎麼說呢!

我一向知道這是很重要的,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很多事來的時候。

往往會忘記檢視自己最近的生活及態度。還有哪些不好的習慣開始養成。

說真的,很容易忽略呀!比方說,我不是太愛抱怨的人。

自從老公幫我辦了小米機後,他教我用line。這太方便了!

一想到抱怨的話,就直接打上去,再貼個圖。一開始覺得挺好玩。最後卻慣性抱怨了!

抱怨孩子、抱怨環境、抱怨他沒讓我休息等等的。

每次想到自己怎麼那麼快把心裡os打上去傳送出去。常常覺得不應該。

但久了不應該成了好有趣及不用負任何責任的感覺。

因此,看到這,我趕緊跟老公說,快幫我換回老扣扣的手機。

我不要智慧型手機,因為它會殺害我的善良天真的個性!





 

 

再讀下去後,簡直就覺得這本書是寫給我的嗎?

怎麼知道凡媽是這樣呢!「凡事都先責怪自己」

這跟我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我是家中的長女,也擁有很多的責任。

小時候,我本來就是個大條神經喜歡大笑的小孩。

但家裡的人認為這樣很容易長大會嫁不出去。

因此,他們總是要求我要做到某些程度。原本樂觀開朗不修邊幅的我。

漸漸的被這些高標準給綑綁了!常常覺得這不是我。我不要!!!

可是心中的吶喊很少人知道,為了當家中的乖孩子及弟弟妹妹的好榜樣。

我得隱忍下來。還記得去美國念心理學時,教授跟我一對一面談。

 

他告訴我: “Sue(化名一下),你的成績很棒,而且你很有想法!”

一般來說,聽到時應該會很開心。但對我來說,當時的我卻想要更好。

他也常告訴我: “別把自己逼太緊,慢慢來!”

但因為常有來自家庭中的壓力,所以會不由自主的要自己做到很好。

想必這造成我開始擺脫神經大條的可愛個性,轉成有點龜毛太過度認真的可怕習慣吧!





 

再繼續閱讀下去,會看到這篇所寫的症狀。你符合了幾項。

跟你們說,不可怕。我全符合了!我看我應該要推去重症病房了!!!

來人呀!!!快來救我吧!

也沒那麼可怕了!當我讀到此,才發現我的身體其實一直在警告我。

一直再告訴我該休息了!可是全職媽媽哪能說休息就休息。

總是要等到有替手才能安心呀!這就是我的原因囉!

 

畢竟我跟老公而已,沒有人可以幫忙帶孩子的。

如果說怎麼不請褓姆。說真的,我超想呀!這筆錢付不出來。

還是別再圖個煩惱,於是,日積月累。我真的已經快受不了了!

 

讀到此,我又趕緊line給老公說: “老公!我十月初要去參加我最愛的簽書會

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他甚至想請假讓我自己去玩。

說真的,老公剛開始工作,不要請假比較好。

 

因為讀到這本書,已經是救了我一半囉!真的是大感恩呀!

 





 

這本書特別的地方是作者列出20個習慣。你不用從頭看到尾。

你可以先看一下目錄後,挑一個你最喜歡的習慣開始實行。

 

那麼凡媽我就來做示範囉!

 

因為我向來喜歡圓夢,喜歡設目標。喜歡達成目標後的成就感。

我光是看到這第17章。整個眼睛就是閃亮亮啦!







 

這章的習慣就是描寫自己快樂的故事,也就是編造自己人生的劇本。

凡媽我一向有好幾個人生的劇本。而且每一本都是我的夢想。

以前常會寫出自己的劇本。但發現今年寫的特少。

而且光是想要實現什麼,好像不知道要做什麼。

 

不過,還來得及,我趕緊寫下我要的人生劇本。





 

當然囉,你寫完後就趕緊發送出去。把正面能量帶出去。

宇宙就會回匱你更正面的一群人。

讀到此,還有19個習慣。這習慣是什麼呢?

 

就要你自己從書中找答案囉!

致於我,說真的,看這本書的我已經好了!

很快的,我開始改變很多的想法,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

 

再度回到那可愛又有點傻氣的媽媽。以前總想做個超有智慧聰明的媽媽。

但說真的,我就不是這塊料,當我越想讓自己聰明,就是讓自己推向可怕深淵的第一步。回想起自己的種種。算了!笨就笨啦!反正有老公疼,孩子愛。不怕啦!

 

人生在世太短了!好好享受活用書中的20個好習慣。真的受用無窮呢!

 

歡迎大家和我一起擁抱這本幫助我們成長的書。

我想,這本書我得多買兩三本送給我身邊需要的朋友們。

讓我們可以一起快樂擁抱生命。

 


購買此書的link: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   Ermachang 於 2014-10-03 11:52 2F
  • 身旁有太多得到憂鬱症的親朋好友
    可以分享出去 太棒了!
  • 版主於 2014-10-03 21:01 回覆
    謝謝^^
  •   不二家 於 2014-10-03 10:16 1F
  • 這本書太適合我們現代人囉!
  • 版主於 2014-10-03 21:01 回覆
    呵.真的.簡單又容易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