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糖廠 vs 小野柳

2015043023:11
 




我們早上的私塾課結束後,就到森林公園去玩一下。不過只有我們家兩個孩子。所以他們盪一下鞦韆就想走人了!

 

不過,我們在森林公園也吃了一顆芭樂了!孩子盪了鞦韆後就跑來跟我說:「媽媽!我們今天可以去糖廠野餐嗎?順便去看爸爸一下。」

 

因為爸爸工作的學校就是在糖廠的對面,所以他們想要去看爸爸一下後再去玩。我們買好的午餐後,到了均一中小學門口,撥了電話給爸爸。我才驚覺這時間是學校用餐時間。想必爸爸沒法接電話的。

 

後來,真的沒接後,我們就直接到糖廠吃午餐。吃完後,孩子開始探險並玩起來!其實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我們到哪都沒人。這就是我最愛台東的地方。真的好像是我們母子三人的小天地一樣。

 

而且今天的天氣挺好的。所以讓我們感覺很舒服。孩子在糖廠走了一圈後,也玩了一會。每樣東西對他們來說都很新鮮。但殊不知,我們來糖廠真的好多次。數也數不清。但孩子就是可以一直保持新鮮感。

















































小野柳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小野柳耶!可能是孩子還小的關係。上次去孩子還可以拉著我的手慢慢走。現在孩子已經很喜歡自己跑來跑去。只要想到小野柳特殊的景觀。我還真有點小擔心。
 
但今天想要再去看看。反正機車停車費很便宜只有15元。就帶著孩子下午到小野柳玩。我們一開始超開心。買了兩支冰淇淋給孩子。恒恒喜歡竽頭的,凡凡喜歡釋迦的。一球是25元。兩個吃得津津有味。
 
當然我也是拿個小湯匙。三不五時挖一下來吃,要不然那麼大球。真的孩子吃了後可能會酷酷嫂。所以,媽媽我還是很快速的幫他們各吃一半。
 
吃完後,孩子開心的要趕緊去看特殊的巨大的珊瑚礁群,不過孩子過度興奮。自己走。然後又自己爬。看了我的心驚驚呀!就算他們再怎麼靈活。萬一被這些巨大的珊瑚礁群給割傷,可想而知,好痛喔!
 
就在這樣想的時候,我們家的恒恒爬了上去。還要我拍一張照。我膽戰心驚的拍了一張後,隨後聽到恒恒摔下來的哭聲。我趕緊抱了他起來。他狂哭說:「媽媽!對不起!我沒聽話就爬高。好痛喔 !」 嘴角和臉都刮傷的他。哭了一下就不哭了!趕緊拿出我隨身攜帶的急救小包。止了血之後,我決定不要再待了!
 
因為這不適合孩子來。我們家孩子好奇心過重。恒恒就小心異異的走著。沒多久。我們家老大掉到小湖。好險他趕緊爬上來。我簡直心臟要停了啦!
 
但是他們一到平地後,卻開心的一直往前跑。真的不知道他們怎麼都忘了剛剛那幕驚人的畫面呀!害我在後面真的是喘到不行。剛好遊客來了!看見我家恒恒臉受傷。都上前關心一番。加上哥哥因為鞋子都濕了!所以他自己拿著鞋子並赤腳走路。有種鄉下野孩子的感覺。
 
遊客紛紛上前來關心。當下我真不好意思。因為感覺是媽媽照顧不周到 。但孩子很開心的跟他們說:「要小心喔!不要受傷喔!下次見。」
 
唉!!!身為他們的媽媽,真的要時時練好一顆脆弱的心臟呀!






















 

 


  •   Lanny 於 2015-05-01 12:48 1F
  • 我懂妳的感覺,自己也總是在放手讓孩子嘗試跟照顧周到之間拿捏呢!
  • 版主於 2015-05-05 23:28 回覆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