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自動自發

2015043022:58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孩子會主動排好桌椅說要上課了!他們也很主動的稱我為老師。可能喜歡玩老師與學生的角色扮演吧!

 

不過就這樣,我們的私塾已經邁入將近快兩星期了!而且從半小時到現在他們從早上八點半上到十點。真的好嚇人。上課的過程不外乎是經文故事教導,詩詞背頌。還有隨意畫畫。

 

說真的,大部份時間,孩子要求我講很多經文故事給他們聽。聽完後又要再講一遍。現在我們會加上問與答。孩子真的好可愛。每次問他們時,他們的回答都好感動。我需要好好的記錄每一天和他們的對話才行。這將是很珍貴的一本手記。

 

今天,凡凡的鞋子髒了!他們動手洗鞋。還洗得很開心。一開始我教他們怎麼洗。最後一個拿水沖,一個拿刷子刷。只要快樂並享受其中,就是學習最大的樂趣!

 

我從圖書館借來的一本書中,剛好有個磁鐵書籤。孩子很想要。我教導他們那是別人的。沒有經過別人同意不可以隨便拿取。於是,家中剛好有小磁鐵。加上貼個紙膠帶。就變成了專屬的書籤了!

 

每一天和他們上課時,真的深刻體會到媽媽是孩子生命中很重要的第一位老師。我還在做中學,學中做。很享受和孩子每天早上的學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