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啟動自學

2015041822:01






最近天氣好悶熱喔!決定把地墊收起來.加上孩子已經大了!不用擔心他們頭會撞地.
因此,我弄出一個小小讀書的空間.以前我們只是坐在地墊上講故事.
如果想畫畫就到書桌前.但感覺沒有讓孩子有個利用的小空間.

今天決定把飯桌做個改變.早上大掃除,然後吃完餐點後,我把桌子直接放到課廳的中間.
後方擺個書架.孩子看到後一直問說,是不是要上課了!

由於每星期天都會到教會,他們會上初級會.只要看到桌子擺好.都會知道要上課了!
首先我和孩子先做個開會祈禱還有唱詩歌.
我講了一個簡單的經文故事後,
讓他們畫出我是神的孩子的圖像.

當然,他們只是隨意塗鴉.但給他們一個任務時,好像很慎重起見的開始作畫.
看他們那麼認真,就覺得這樣的氣氛很感動耶!










凡凡拿我之前亂畫的本子自己在上頭亂畫.他邊畫邊大笑.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在笑什麼.
只知道他好開心.
他說自己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雖然我們最近一直在找適合孩子的租屋.
但在這公寓除了可怕的陽台還有吵雜的聲音外.
其實這公寓都是木質地板,很容易整理又感到舒適.






我們很喜歡吃花生,我在外頭買了一包30元的花生.就超級大包.
我們決定把吃完的花生用來做一些創意.
小孩興奮的不得了













孩子先開始幫花生殼上色.邊上色還邊挑色.
看他們非常認真,就知道這引起他們的興趣了!

我拿出針線要幫他們穿線,他們也自己學著把針穿到花生殼.
這樣小小的創意,他們超喜歡.





穿好後就變成可愛的小小花生吊飾囉!
我們這樣玩之後,發現這樣的小時光特別有趣.

於是,媽咪我決定每天都啟動半小時的自學時間.
我家孩子不會上幼稚園.
但凡凡也將要四歲了!
雖然愛讀故事書和畫畫及拉琴.

我跟老公覺得還是每天要給孩子有些固定的上課手作時間.
今天覺得成果很好.讓我超開心的.
繼續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