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以為的浪漫

2014102323:43

2014-09-11

 

我以為的浪漫

 
 
七年多前,我下嫁給我心目中的黑馬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喔!不不不!從此過著我意想不到可怕的人生。怎麼說呢!
 
婚前總是幻想著老公如果一進家門,就會抱著太太說我回來了!然後,太太已經把菜餚準備好擺盤在桌上。等著老公一起享用美好的晚餐。這就是我一直編織的夢想。還記得在夏威夷讀書時,因為遠距離跟當時不是老公的劉弟兄戀愛。他在臺灣。可是我們一個月只打一次電話。講不到20分鐘。我還懷疑這是交往嗎?姑且不談這事,我還特地跟我同學一起努力研究食譜。我們兩個都想成為未來的賢妻良母。將來在家相夫教子。這是多美的景象呀!
 
 
 
當一切看似順利的幸福婚姻展開時,萬萬沒想到我一結婚後的老公居然是辛苦的工程師,做二休二。工作時數12小時。第一天還挺興奮的我,準備迎接老公囉!在這之前趕緊到市場買雞肉。我知道他喜歡吃醣醋雞。我們是住小套房。所以,我很努力的蹲在廁所前用簡單的攜帶型瓦斯爐煮。邊煮邊流汗。但滿腦子都是歡樂幸福的景象。一想到老公要回家了!心情份外的輕鬆愉快呢!
 
 
 
沒想到當他按下電鈴,我打開門那一剎那。我尖叫著說: “好臭喔!好臭喔!”老公一臉無耐的看著我說: “悶了12小時當然臭呀!"我趕緊叫他去廁所先洗一洗。這下我以為擁抱的畫面沒了!接下來,我希望的兩人甜蜜用餐時光。應該是燈光美,氣氛佳。沒想到他一坐定位。我們祈禱完後開始吃飯。老公一咬雞肉,居然大聲的喊出: “哇!沒熟!都是血!"我看了一下,翻了一下!我居然回他說: “這沒熟嗎?”
 
 
 
老公為了不打亂我努力的成果,他收起剛剛大喊的樣子,很溫和的說: “太太!我想我們買外面來吃,以後妳不要擔心煮飯了!我來煮”因為我老公有料理上的潔僻。這是我後來才知道。也就是說,他很會煮。
 
 
 
就這樣…我第一次下廚讓老公噴血了!
 
 
 
再來,有一次想要煮個甜湯給他吃。一樣幻想著下班美好的情景。當我在煮甜湯時,怎麼越煮越鹹。以為是壞掉了!有點惱怒之餘,我煮好後呆坐在小沙發上等老公。老公一樣時間下班回家。聞到有煮東西的味道。他興奮的問我是煮什麼,我回他說是甜湯。這下子他嚐了一下, 當場噴出來,還好沒噴我臉。
 
 
 
他看著我說: “太太!好鹹呀!不是甜湯吧!"
 
我看著他說: “我就是要放糖呀!可是怎麼放都是鹹的!會不會是壞掉了!"
 
老公趕緊跑去看小冰箱內的糖,他看完後把那包我以為是糖的東西拿給我看說: “小姐!請問你是外國人嗎?這包明明是鹽巴。而且有中文喔!"
 
我拿在手上看了一下說: “什麼?居然是鹽巴。為什麼不早說”
 
 
 
就這樣,甜湯沒了!餐點沒了!
 
夢想中的燈光美,氣氛佳也沒了!
 
 
 
但重要的是。。這個傻膽的黑皮老公,對這個頭有點大,神經有點錯亂的太太。越加的喜愛。因此,我們還是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只是…老公常會說: “別再製造驚喜了!"我真該寫下所有這七年多來發生的每天大大小小可怕的搞笑事件。
 
 
 
老公常建議我應該要寫出來,讓大家笑一笑。我想…一直想朝著賢妻良母路線的我,才不會自打嘴巴呢!不過…好像現在也走歪了!不是賢妻良母。卻是嗓門大聲到兩條街都聽得到我聲音的大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