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孩子呀!有你們真好!

2014072101:04
 

這幾個月來,孩子長的好快。不是說身高,而是他們的思考行為模式。並且對他們表達的內容真的會感到不可思異呀!有時,外人不知道我家孩子的特性,會用自以為了解的模式來說孩子壞壞或是不乖。說真的,我都會反駁回去。

 

一方面,是要讓他們知道,孩子好小,用那樣的言語真是夠殘忍。再來就是,大人是完美的嗎?我們都會犯錯。才脫離寶寶的他們,也才剛學會常規。不能要他們一下子就成熟懂事吧!所以母獅子常常出動呀!

 

這幾個星期,我反覆思考著我的兩個孩子。他們一個是貼心又溫暖。一個是好動又充滿對生命的熱情。說真的。這兩個孩子無可挑惕了!而我也感受到,說真的,要當個用心的母親真的不簡單呀!

 

我可說是竭盡所有的體力和精神來帶他們。很多人會好奇問我是否會收養到五個。說真的,如果我是住在大草原,擁有福利好的國家。亦或是充滿對母親尊重的國家。那我真的會要收養好多好多孩子喔!

 

但在臺灣這樣的環境,我得考量到我們的環境,還有我的體力和能力。我身邊的美國朋友,不外乎都是超過四個以上孩子的母親。有的已經有四五個孩子,還是繼續收養。我總是會問她們的感受如何。她們總是會說帶孩子好快樂又有趣。好多樂趣。

 

但在國外有很多專門為這些孩子及母親量身打造的好環境。相對的,在臺灣,光是個熱天,就沒法跑了!要去公園,熱的要命沒樹遮掩。要去室內的遊戲。貴的要命又得小心孩子會跟人打成一圈。或是其他小朋友掛著鼻涕,父母不管的比比皆是。

 

但我沒要批評臺灣的父母,只是我們臺灣好小喔!收養的門檻又很高。加上經濟上的部分,說真的,有時還真的需要好好從長計議一番。

 

加上,我知道自己不是那麼愛教孩子。怎麼說呢!我很愛養孩子。但教好難又好辛苦。我需要超多耐心。我認為自己耐心不足。兩皮寶有時一些行為讓我會冒煙。但每一次都覺得自己做得又不夠好。我是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

 

因此,我在祖父母和父母勸說下,思考了要收養老三或是老四及老五的決定。從小,我喜歡當老師,因為我覺得老師可以幫助好多孩子。而均一中小學跟老公面談時,談到他們想善用我的才能,他們鼓勵我明年可以開始上華德福師訓班。準備三年後可以到校服務任職。

 

我聽到後,欣喜若狂。這或許是一條對我們家不同的路。我可以不用收養到五個。但透過當老師,我可以有無限多的孩子。因此,我決定不再勉強自己,不再覺得自己非得要收養到五個。才能達成自己今生覺得要多子多孫或生養眾多的使命了!因為孩子是神的產業。只要用心的帶好兩個孩子。並讓他們對社會對家庭有極大的貢獻。我想神也不會責難我沒有做到生養眾多的部分吧!

 

當這樣的想法一上來,我帶著兩皮寶的心情開始轉換了!我慢下腳步。不要再因為他們老是拖延而感到不耐煩。說真的,當媽媽本來就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的長期工作。但是當我們專注在每一天的快樂和美好創作上。我看到的是孩子的潛能,還有他們可發揮的空間。

 

很多人聽到我想自學,也會覺得我跟一般人想法很奇怪。但說真的,臺灣的自學已經是潮流了!我不要讓孩子贏在起跑點。我要讓他們輸在起跑點。但卻可以跑得更長久,並且在情緒控管上伸縮自如。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感到挫折。或是不願勇往直前。

 

我只想他們快樂。還有對人對生命充滿熱情。像我們一樣。總是覺得好多事好新鮮。即使再難。都能夠挑戰。

 

最近孩子好愛唱歌。沒有刻意教他們唱。卻自己哼起小星星來。沒有刻意教他們英文。卻知道我和老公之間用英文溝通的術語。再也不能小看他們的能力。

 

雖然,有他們兩個略顯家庭人數單薄。但是能夠把他們教的健健康康,我想,這也是對我今生的使命來說很重要的一環!

 

當然,一切順其自然如果真的有機會再多個孩子。我也會打開雙手歡迎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