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星星的孩子

2013041801:49

片長:108分鐘

 

劇情類:普遍級

 

電影大綱:

 

 

這是一部有關自閉症的真實故事.

 

一位名叫"恬普"的女孩子.

 

在四歲時被診斷出有自閉症

 

她的母親和ㄚ姨不斷的幫助她

 

由於她的特殊狀況

 

遇到許多的困難

 

 

她無法與人面對面的溝通和擁抱

 

當她遇到令她無法招架的人.事.物

 

她以自己能夠安慰的方式來幫助自己平靜下來

 

有時是用旋轉的方式

 

 

後來她因為接觸到ㄚ姨牧場的工作

 

她自己發明一種像是把牛關進去頭露出來的一種特殊安慰法

 

因為此機器

 

使她改變

 

她遇到一些貴人

 

 

也因為她勇往直前

 

努力不懈

 

她成功的獲取大學,研究所甚至博士學位

 

之後她更有機會幫助那些和她有相同遭遇的人.

 

 

觀後感:

 

星期六晚上和爸比看這部片時

 

剛開始被這部片裡面的音樂嚇到

 

因為有點詭異

 

 

但後來慢慢看之後才發現

 

真的太令我感動了~~

 

恬普她是一位自閉症的女孩.

 

她無法和人直接擁抱的接觸

 

不過她的母親一直用各種方式使她可以和正常人上學

 

 

她有過人的視覺圖像思考記憶的天賦

 

在求學過程中

 

她遇到取笑她的同學

 

她的症狀無法讓她平復或是安慰自己冷靜下來

 

 

當她和她的母親覺得已經走到人生的邊緣時

 

有位美好的科學教授願意來教導恬普

 

開始了恬普不一樣的人生

 

恬普非常害怕自動門或是各種門

 

 

不過這位有智慧的教授告訴她:"當你開啟一扇門,那麼就通往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她的ㄚ姨和母親也常告訴她:"你和別人不同,但不是不如別人"

 

當她看到她喜愛的馬死去時.她無法了解死去的馬兒去哪裡.

 

教授告訴她:"雖然祂死了,我們不知道祂去哪裡,可能去天堂吧~但祂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恬普後來運用她的天才恩賜改變了牧場和屠宰場的運作方式

 

雖然她有辛苦的症狀

 

但她卻一步一步

 

從不放棄

 

最後她完成了所有可做的事

 

也幫助和她一樣的人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

 

後來她成為一所大學的教授

 

這部片我真的超愛看

 

因為我想到

 

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

 

 

尊重生命和他人的不同

 

會為我們帶來許多生活中不同角度的美感

 

小時候

 

我的小學有位自閉症的同學

 

他總是下課後

 

自己一個人蹲在地上

 

 

開始畫起幾何圖型

 

我每天都會好奇的坐在座位上

 

看他畫圖的樣子

 

那使我在很小的年紀裡

 

就開始體會到生命的特別

 

 

每天這樣看他畫呀畫的.

 

雖然他的母親三天兩頭跑學校

 

很擔心他會被欺負

 

 

老師也一直在同學面前強調這位同學的特別

 

不過在當時

 

我真的很好奇

 

我都會走進旁邊看他在做什麼

 

 

他真的就如影片中的恬普一樣

 

會念念有詞

 

而且說出一堆不可思異的數字和話語

 

當時的我

 

完全不懂他說什麼

 

 

不過慢慢長大後

 

接觸了更多不同類型的人

 

再加上在美國讀心理學

 

雖然沒有讀完

 

 

但我已經感受到非常強烈

 

每個人在這大自然宇宙中

 

非常獨特的一面

 

 

當我們真正用心去了解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就不會帶有色的眼光去看待那人

 

我們會學習到包容

 

學習到體諒

 

學習到寬恕

 

 

也學習到尊重生命

 

尊重個體

 

尊重他人的想法

 

 

不過這部片我最喜歡的

 

就是當恬普打開門的那種感覺

 

那好像就是人生中的每一道關卡或挑戰

 

唯有接近

 

吸大口氣

 

走上前

 

打開了門

 

 

就會看見門後面不同的光景

 

或許有時打開的門

 

不是我們要的

 

但我們可以用不同的心情去面對

 

 

不過有時打開的門

 

卻是我們預期的

 

那麼我們除了覺得很幸運之外

 

還要加上感謝及感恩的心

 

 

我的人生中

 

確實讓我打開了許多道不可能的門

 

有時我還沒打開之前

 

我怕的要命

 

但等到我真的打開後

 

 

才發現

 

原來不是那一回事

 

有時只是自己嚇自己

 

突破自己不可能突破的事

 

往往會帶來生命中許多的奇蹟

 

 

其實..

 

我們的呼吸

 

我們的一言一行

 

都已經是奇蹟了~

 

 

每天我都懷著對造物主的感謝

 

因為我知道

 

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來自天上最偉大的父所賜予的.

 

 

這部片將會帶領你

 

幫助你

 

啟發你

 

用不同角度看生活和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