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貓頭鷹帽

2013041801:14

 

原本是一位朋友請我幫她翻譯貓頭鷹帽的原文.

但在翻的過程中,總覺得有哪裡不順.

織圖的敘述是英文.但感覺大小差很多.

於是決定動手做看看.發現照著織圖的針目起針,

帽子會超大.於是朋友傳了一張已經有人做好的這款帽子給我看一下.

我才發現針目是少了很多.

在編織的過程中.其實要很彈性.

有時看到的織圖,可能不見得就適用.

需要自己依頭型的大小來訂.

這一頂帽子.

我是起35針.

由於盛唐牛奶綿的毛線比較細軟.

鉤起來就沒有硬挺的感覺.

這頂很適合小女生戴.

但我家二寶戴了後.感覺超可愛的.

這頂帽子很簡單.

只要起你要的針目.

之後起三個鎖針,開始鉤中長針.鉤到尾端,加針.

再繼續鉤到頭並和第一針引拔.

第二圈之後,就繼續鉤下去.直到你要的長度.

眼睛的部分:

咖啡色線:

先環狀起針8針.

換線,

每個針目都加針,鉤整圈和第一針引拔,

第三圈就是,打一短針,加針.鉤到結束後再引拔.

第四圈就是,打兩個短針,加針.鉤到結束後引拔..留長線以便縫合.

嘴的部分:

先起6個鎖針.

起一鎖針,開始鉤短針.

每一排慢慢減針到剩一針引拔斷線就結束了.

護耳的部分:

把帽子壓扁後左右的中心點.

從中心點往右和往左各有7針.如果想要寬一點.就自己訂.

之後鉤三排短針.

起一鎖針,減針,鉤到結束,翻面.整排鉤短針.

也就是一排減針,一排不減.慢慢減到後面剩一針引拔斷線.

這樣就可以有大的護耳了.

其他的裝飾可視自己喜歡來製作.

 

我的小兒子來亮相一下.這就是戴起來的可愛模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