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美好是你

2024041023:20

很感謝有個機會可以拜讀到美好是你這本書,當我讀到威廉這個人物的時候,內心有很多的心疼跟不捨。因為姊姊的離去,他就像是空氣那般的不被看見。

 

書中描述的一段文字中,讓我感覺想對威廉有更多的認識:

 

廉感到驚愕。通常人們的視線會直接略過他,無論大人或小孩,彷彿他是透明

;父母也幾乎從不正眼看他。威廉接受這一切,他可以理解,畢竟他無趣又

不起眼。他最大的特色就是整個人缺乏色彩:沙色頭髮、淺藍眼睛,英格蘭與

愛爾蘭後裔常見的極白膚色。威廉很清楚,他的內在同樣無趣寡淡。他在學校

從不說話,也沒有人和他玩。籃球場上的那群男生讓威廉第一次有機會加入團

,而且不必說話。

 

這跟我小時候好像呀!不是個起眼的孩子,暗沉暗沉的。也不知道未來的方向何在,更不知道大人到底有在意過我的感受嗎?有知道我的需要嗎?並且有清楚我的每個成長嗎?

 

只是讀到他而已,就引起我好多的共鳴,於是我忍不住用自由書寫的方式寫一封信給他,我想這本書會讓我不斷地讀下去,因為裡頭有好多人不同的連結跟故事,而這個故事很真實,讓我彷彿跟著裡面的人一同走進了不同的人生。

 

這是一本你不想要放下的書,這也是一本你很想要繼續讀下去的書。

 

感謝能有機會閱讀一小部份這本書的內容

 

#悅知文化

#美好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