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做家事的美好

2013062616:34
 
以前我個性很急.因為有很多事要忙.所以會趕緊在家事上面快做一通.
老公常稱我為"能幹的太太"當時還沒有孩子.

不過也常被老公念說:"不要那麼急,慢慢來!"
總覺得自己改不掉那樣的急驚風的個性.

更好笑的是.也因此,每次出門,我都會被我那可愛的慢郎中老公給等暈了!
我不施任何脂粉.只是隨意扎了個頭就出門.
但要出門前,就聽到浴室裡有人開哼歌.很悠閒的吹起頭髮,梳頭髮
每一次,開了浴室的門.我就會大喊" 貴妃呀!你是好了沒!"

老公就會說:"不急!不急!慢慢來,整齊一點比較重要!"
結果就這樣等他的時候.又自己看了書.機乎都快看完了!

不過有孩子後,我倒是慢慢改掉這樣的急驚風的個性.
因為我也不想要孩子那麼急.
於是做每件事.我都需要提醒自己要:"慢"
甚至還到圖書館借一本叫做:"慢活"的書回來閱讀研究.

就在今天下午,皮寶都睡了!
衣服還沒曬.雖然是四個人的.
但孩子的衣服就超多的.

因為夏天很容易流汗,一下子是吃東西弄髒.或是弄溼.
於是我在陽台開始曬起衣服.
太陽超大.我開始流汗.
如果是我以前的個性,我應該是亂曬一通.
隨便弄一弄就好.然後老公回家就會乖乖的在把衣服都弄平.

但是我已經在這部分改變很多了!
今天是特別熱.我把每一件衣服都做好分類.
襪子分類.大人的衣服分類.
都分類好了後.開始慢慢曬.

邊曬的時候.會邊回想著孩子的有趣畫面.
我想.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光是拿個衣服上來,抖了幾下.就覺得身體很舒服.
便忘了太陽的烈照.
看著那麼多小小件的上衣和褲子.以及襪子.
真的覺得我們家好熱鬧.
好多可愛的小腳ㄚ呀!

曬完後,我感到自己在做這件家事上的美感.
我覺得如果可以下點雨.那真的太浪漫了


 


  •   幸福媽 於 2013-06-27 10:08 1F
  • 有感受到美好的感覺
    一整個享受生活的放鬆
  • 版主於 2013-06-27 14:05 回覆
    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