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Day 7 : 改變為何如此困難?

2023012515:17
1/25(三)凍死的日子

Day 7 : 改變為何如此困難?

困難的原因有五種:
1. 困在自責裡
2. 重複舊方法
3. 改變外在,沒有改變內在
4. 想要速成
5. 不接納自己

我對於很多事都可以很有動力,
但是反而運動對我來說很困難,
說也奇怪,
以前是學校的田徑隊,
也是跆拳校隊,
運動對我來說就像是喝開水那樣的自然,

當我聆聽中,
我給予自己這一塊做了一點停頓跟尋找,
當志仲老師談到他的朋友,
有關於朋友跟麵包之間的關聯,

我也順著這股暖流,
搜尋著我的過往,

以前的自己很喜歡跑步,
只要跑步比賽,
我的腳都會發癢,
就會想衝出去,

在學校被封為: “黑毛腿”
距離那個日子已經17年了!

我想到自己在國中的時候,
跟幾個同學是麻吉,
我們都是田徑校隊,

有一次,
我們要參加縣賽比賽,
這個比賽決定著我們是否有全國賽的資格,
我們五個麻吉,
其中有一個麻吉告訴我:
“妳要轉學了!這次讓給我們吧!”

為了能討好她們,
也為了友誼長存,
我決定放水跑很慢,

就在那一次,
教練看出我的心思,
惡狠狠地訓了我一頓,
之後,
我開始失去對於自己速度的信心,

沒多久,
媽媽告訴我她找到一間可以培訓我成為國手的學校,
其實我內心很期待的,

可我去試跑的時候,
我完全跑不動,
我的速度快不起來,

之後,
我到普通的國中就讀,
可我的內在空了很大一塊,
心裡面好空,

媽媽看我的狀態很頹廢又失落,
一年後,我轉學回到鄉下跟阿公、阿嬤居住,
我的內在常常活在那一次自責裡面。

聽著音頻,
陪伴著那個曾經孤單,
曾經沒有好好照顧的自己,

心裡面暖暖的升起,
原來,
面對無法好好運動的我,
有著過往那樣的故事!

當我發現之後,
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早就已經忘記這一塊了!

現在的我,
可以好好照顧當時的小時候,
那個想要友誼長存,
但卻犧牲最愛的運動,

現在,
不需要那麼拼命,
但可以慢慢的運動,
慢慢來,

最後,
喜歡老師音頻的金句:
“請你多給自己一些時間,慢慢來”

小丸子第七堂課心得音頻:

https://anchor.fm/suqi-zheng/episodes/ep-e1tvndt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