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親子共讀:摩爾門經~尼腓

2017060311:26
 
孩子三歲前都是用兒童版的摩爾門經,教義和聖約,舊約及新約故事書來說故事。
在孩子四歲,我們開始置入比較正式的課程,讓孩子可以更多的暸解經文故事或人物。
我發現教會的網站:lds.org真的超級好用,也有兒童的適合課本教學。

一開始我是使用初級會陽光班跟選正義班的課程。
小孩很快就學會,為了不讓他們感覺重覆性的無聊,
我到lds.org網站上下載孩子的課程資料。

我也發現在美國有很多優秀的姊妹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許多教導孩童福音的方式。
不過教會網站資料真的很多,我先從教會開始,再去慢慢增添其他網站提供的方法。

今天我們要深入研究一下尼腓,於是我在孩子的經文日記上都已黏貼好要上課的內容。
有了圖片更會加強孩子的印象。在這部份是從lds.org內的2016年一月利阿賀拿印下來。

右邊是一些邀請,首先我們背頌尼腓一書第三章第七節:











這部分則是每日不同的經文研讀,今天讀到尼腓一書第一章的一到十節,
之後我們分享讀到的感覺,孩子在號碼1的地方塗上顏色。很期待明天的研讀內容。
















研讀完後有個畫畫的小活動,可以讓孩子稍微休息一下,畫完後我跟孩子說了尼腓的故事。
而這故事也是貼在他們的日記本上,這樣就可以讓孩子聽故事,看著圖片。





孩子喜歡塗色,而且這段時間很寧靜,我們邊聽聖詩邊塗色。








最後我們有個動手做的活動,因為在尼腓故事中,神吩咐尼腓造船,
但哥哥們不相信能造船,唯獨尼腓信賴神,所以他成功造船。





透過冰棒棍讓孩子體驗造船,因為會移動,他們都覺得不簡單,也跟我分享他們對尼腓的信心

很喜歡每天跟孩子一起學習福音,他們所聽所看都遠比大人還要有寬廣的心。

每一次都會從他們身上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福音真理。

難怪在經文中,神要我們變得像孩子一樣

摩賽亞書3:19






   


  •   小猴媽 於 2017-06-05 10:03 1F
  • 很棒的共讀,最近我和兩個寶貝每天晚上也都再分享聖經裡面的經典故事
     
  • 版主於 2017-07-01 23:23 回覆
    哇…好棒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