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10年後的我

2013081823:39
 







今日總計字數:1385字
 
大姐買了一本10年日誌送我,每一天我固定都會填上今天發生的事情或是日記.
不知不覺的,發現每一天這樣簡單的寫,也開始產生好奇.好奇10年後的我是如何呢?10年後的我還住在這公寓嗎?有幾個孩子?已經成為作家了嗎?和老公創業了嗎?擁有我們自己的房子了嗎?已經換新車了嗎?一直保持忠信在教會嗎?一家子還幸福快樂嗎?家人都健康嗎?朋友是增加還是減少?還經營部落格嗎?還用臉書嗎?
 
我滿腦子有許多10年後的一切疑問.就在這樣想著的時候,發現自己開始會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這些都有可能塑造出10年後的我.今天和朋友聊了許多往事.雖然我們來自不同背景和家庭.也是今年才相遇認識的.但我們卻可以那麼契合.這或許是因為我們彼此的有一些特別的經驗.而這些經驗卻感同深受的覺得不可思異竟然可以那麼雷同.
 
朋友大我好幾歲,彷彿看到未來的自己.但卻在我們談話中.我們的結論就是好好過日子.很多時候,我們無法知道下一秒的我們是否還健在,或是下一秒的我們做了什麼.唯一能做的.就是當下的我們做最好的決定.有時很難知道這決定對我們是否是好或是壞.但只要聽著自己的聲音.決定做的事,就不要去後悔.每當我想起不要後悔.就會讓我更加謹慎自己需要做的決定是否會影響我的生活.或是改變我的未來.
 
曾經有機會在國外有自己的生活.但自己選擇回來臺灣.我想這是我當初的決定.這決定不僅是經過思考,也經過沙盤推演.更重要的是,我捨不得臺灣的家人.一想到家人從小把我照顧的那麼好.長大了!開始飛出去.往往忘了家裡的溫暖.等到來到異地才發現,金窩或銀窩都比不上家裡的狗窩或豬窩來得好.這比喻有點誇張.但真的可以道出我當時人在國外的心聲.
 
一心想要往外飛.等真正飛出去時,才知道自己的翅膀已經裝滿許許多多家鄉的愛和回憶.這是一個很難割捨的情.也是很難放下的愛.於是我回到自己的祖國.雖然從小不知道自己有多愛國.但在那一刻,我知道自己的根在哪裡,就要在哪裡深根.很多人笑我傻,笑我好不容易的美好機會就這樣給浪費掉了!
 
就是因為走過這一遭,才更覺得很多事不是所想的那樣.所喜歡的那樣.但我知道我只想要深深的抓牢我從小到大成長的地方.因為那是一個非常重要且值得回憶的時光.或許歲月,或許時光無法倒流.但我想要深深留存心底.
 
能夠在自己的家鄉,在自己的祖國組織家庭.建立美滿的家庭.也算是對社會稍許的小小貢獻了!我不是大人物.但我卻深深知道這一切都是得來不易.每個人當然可以決定所選的路.但哪一條是最好的路.端看你對自己人生的價值觀.以及你對人生最重要的點是哪裡而取決於你未來走的路.
 
我選擇一條看似平淡無奇,看似沒有任何進展的路.但這條路卻是充滿許多歡樂,許多滿足,許多感動的地方.我認為,10年後的我,依然會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或許有些事已經實現.或許還在努力.但我始終會一直不斷用心經營我的婚姻.我的家庭.並且和家人建立更多更美好的回憶.
 
我不知道10 年後我的家人是否都完全健在.但我只知道.我現在只要有時間.我一定要和他們建立更多好的關係和回憶.因為或許有一天,人已走,但回憶卻帶不走.感謝自己能夠在這些小小的思考中,體悟到自己對人生的觀感.
 
我不是一個悲觀的人,但我知道,如果不好好把握.那麼很多美好且幸福的事將會隨之而去.我感謝現在我有愛我的家人.還有朋友.希望10年後的自己還能擁有這樣多美好的愛在身邊.我想我是自私的.因為我想要更多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