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大我工作坊

2024011108:48








補記
1/6~1/7

 

【大我工作坊】

 

點燈手的每一場工作坊,我會負責名牌創作的部分,

但這一場似乎對我來說非常的卡關,我不知道要怎麼創作名牌。

上一場梅林告訴我,我將在創作名牌上會卡關,要記得問他。

 

我完全忘了這回事,我只知道我排開很多事,就是為了全心來打造工作坊的名牌,最後我也只能生出金句跟寶盒以及貝殼項鍊。

 

兩天的工作坊,我的身體很累,狂打瞌睡,

內容我完全都記不得,所有的體驗跟操作,

讓我呈現一種分心又無法集中的狀態。

 

我以為回家後就只是參與工作坊回來的我,卻沒想到這場工作坊的後座力很強。我的生活節奏打亂,我只能一次做一件事,我的日記書寫,我的閱讀也以緩慢速度前進。

 

我允許自己就是暫停,只能先把手邊的事情完成,再接下來一個新的事物進來,我看著我的日記本、筆記本躺好,我的手連翻都不想翻。

 

今天我破天荒到7-11買了一個福袋,我長那麼大從沒買這個東西,買了後非常傻眼裡面的內容物,但卻覺得袋子很適合孩子裝他要帶的東西。念頭轉的很快。內在沒有升起不悅感,也沒有懊惱為何買福袋。

 

我看見自己有一些微妙的變化,不太一樣,但說不上來是什麼。兩天的工作坊,我看見為何我能堅持書寫,或是堅持一些事情,因為那對我來說充滿了意義,還有生命的價值。這個部分存在的意涵有著很深的信念:「幫助」。

 

我可能這一輩子無法做到什麼樣的大事,但我能夠「幫助」的特質跟行動,讓我深深的感恩跟感激。28個騎士共聚一堂,28個靈魂,28個不同背景故事的人,28個不同身分跟角色,以及28個不同名字的我們,共同為了一件事在努力。就是如何成為更有力量、更有效的助人者。

 

梅林常說,他不把我們當學員,我們每個人都是師資。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且把別人的事也一起算。他秉持著不是局外人的模式來帶領我們。他要我們關心國家大事,要我們關心鄰里之間的關係,要我們關心好像我們永遠碰觸不到的事物,因為你的存在不是只是存在,你還會是這世界很重要「幫助」的一份子。每一次他說出這個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開始有很多的漣漪。我會去看國際新聞,會關心現在整個世界的狀況,會關心台灣。會關心我生命周遭的每一件事物。但我不會落入憤世嫉俗。

 

我的閱讀開始有了不同的領域的接觸,(0945 5940)這數字,讓我帶著回程的時候,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上。兩天的我很昏沉,兩天的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兩天的我覺得我真的有必要存在的價值嗎?

 

但兩天後的我,充滿對這個世界的熱情,

兩天後的我,充滿對生命的感恩及各種不同的幫助的行動,

兩天後的我,接納所有自己的不完美與可愛的地方,

 

或許小丸子就是這樣,

可能想的不夠多,

可能迷糊的讓家人笑到昏倒,

可能搞不清楚狀況,

可能迷路到找不到家,

可能永遠都是這樣吧!

 

可小丸子還是有功用的,

因為小丸子有個「願意」。

有個「願意」的心,

那份心就夠了!

 

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心得,

但生命何嘗不是這樣呢?

有一天歸回塵土的時候,

再見到我深愛的每一個人的時候,

 

或許,

他們還是依舊會對我微笑,

會給予我一個深深的擁抱,

並對著我說: “歡迎小丸子回家!”

 

你就是我,0945

我就是你,5940

願意幫助的心,

願意行動,

願意提起、放下,

也願意盡其所能,

做點不同的事,

不再只是自己而已。

 

#點亮每一個相遇的心

#點燈手工作坊好奇妙

#我的身體需要修復的時間

#我的腦跟身體在轉化為一

#下個工作坊我已經想好名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