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與自己交換日記

2024010408:18








#
與自己交換日記

#悅知文化

#52週題問365個練習

去年遇到這本書時,

是被它的標題給吸引。

哇!與自己的交換日記耶!

買來後超級興奮的在2024年第一天啟用。

這本書是自我照顧與自我覺察,

它分了幾個部分:

#Part 1 on&off

允許過度的努力的自己放鬆

#part 2 Hide & seek

好玩的事呀,就藏在日常裡

#part 3 in & out

有時從另一側看世界也不錯

#part 4 Me & we

致陪在身邊的你們

每個部分又分出不同主題,

比方這週是覺察,

它又細分每日的問答,

搭配它附贈的筆記本,

問答中可以書寫感受。

在開始前,

這本書有一個問句:

Q:在開始這趟自我對話的旅程前,

請先完成這個句子:

未來,我想成為

———————-的自己

我寫著:

未來,我想成為

更自由、自在幽默十足的自己。

寫這段話之後,

感覺很有趣。

這週是有關覺察,

喜歡它書中一段話:

「有所覺察的人,會願意彈性調整、修復和再出發。」(p15)

每一天只要跟著問答,

它會帶你覺察。

今天太好笑,

翻錯頁,

但也練習了!

好吧,就這樣。

今天是Day4

它要我們喝水或其他飲品時,

去感受液體進入口腔的感覺,

試著在喝東西時,停下手邊的事情,
刻意去感受三到五秒,有什麼覺察?(書中大概摘要)

每天與自己的小約會,

每天練習覺察,

生活變的很有趣。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